Tuesday, March 31, 2015

[3-365-206] 多事之秋 (流鼻血+尿褲子+老母也感冒)

今早開阿秋的門時, 阿秋已經醒來, 馬上滑下床說要Read, 結果我發現她竟然把所有桌上大約十本書, 都搬到床上去, 不知道是不是昨晚就這樣跟著一堆書睡覺....

不知道阿秋是因為不想睡覺, 所以把書搬到床上去翻, 還是因為老母沒有跟著她睡, 這樣跟書睡有得到安慰, 想到這樣忽然覺得有點心疼起來。

今天早上弄黃豆/黑豆/糙米/蘋果粥給她, 明天還會有番薯加入, 阿秋很捧場的喝兩碗。


這不是阿秋在自拍, 是拿著撢子在亂彈...


今天一早八點半, 來加mulch的人就來工作了, 把前院的木屑改成黑色, 也修整這些矮樹。


我們家前院的這幾株黃玫瑰花真的很怪異, 幾乎隨時都在開花, 連冬天也不例外, 大熊說她們是變種的玫瑰花。


今天新的洗衣跟烘乾機也來了, Kenmore Elite, 洗衣機省電而且容量超大, 有殺菌跟蒸氣功能, 希望可以用十年以上。


比之前的機器還長一點, 所以掃把那些東西就得移動位置了。因為是省電家具, 加上烘乾機是用天然氣, 所以不需要用到大瓦數的插座。 



真的希望是洗衣機一年只要$10電費就好了...


今天等這些事情辦完, 帶阿秋去後院澆花, 阿秋有慢慢比較溫柔一點了。


看到我拿水管澆水, 就學我拿著水管對著花盆, 自己嘴巴發出噓噓的聲音。



下午帶她出門去買個菜, 回家榨蘋果紅蘿蔔汁給她喝, 我還特地叫她喝的時候要坐在她的小椅子上, 結果她坐著一邊喝一邊跟笨弟玩, 不知道怎麼的就一邊鼻孔流血 (我猜是吸管戳到鼻子)...

把阿秋抱起來安慰一下, 順便擦鼻血, 叫她躺下來休息一下時, 她忽然又指著屁股說 "pee pee", 結果看到尿從Huggies尿布漏出來沾濕了沙發, 老母又趕緊火速拿尿布跟濕紙巾來清理。

後來放Super Simple Song給阿秋催眠, 一開始阿秋會跟著唱每句的第一個跟最後一個字, 到後來她開始度估, 最後不敵睡意終於趴在沙發上睡著...


我跟大熊都被阿秋傳染到感冒了, 我鼻竇痛+喉嚨痛, 還虧我昨天戴了一整天口罩也敵不了這個小病蟲。

阿秋的嬰兒床現在變成她的尿布檯跟看書檯, 她給娃娃拍拍哄睡覺 (但自己都不睡)



因為我喉嚨痛, 所以只念了兩本書就停下來, 阿秋就把一本剛念過的拿起來翻, 一邊喃喃自語每一頁的故事。


還要配合劇情一起擺姿勢


最近我也開始幫阿秋吹頭髮, 以前沒幾個毛, 一下就乾了, 現在發現還是得要吹吹才不會隔天太難看。


看來阿秋的病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怎麼傳染給我的時候都變得好長好難過啊?



看到最後還躺下來, 真的考慮用嬰兒床做個Reading Nook.


希望這感冒症狀趕快走, 現在是流鼻水/喉嚨痛/頭痛, 明天不管怎麼病, 戴著口罩都得要晚上去教會排練才行.... 這時候真慶幸自己不是唱歌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