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15

[3-365-187] 三呎小秋

昨晚回家後, 腰超級酸, 全身汗臭, 頭髮好油, 但不管怎麼樣都得要先讓阿秋先能洗澡睡覺, 所以原本拜託大熊等我幫阿秋洗好後, 看著阿秋一下好讓我能洗個快速的澡, 結果大熊自己不支, 說他要先睡了 (兩點半), 只好老母單獨跟阿秋周旋。

經過三週跟老母睡的日子, 阿秋不願意自己睡, 也不願意聽我的話睡, 加上剛回家時又看到自己的玩具好興奮, 每個都想要去摸一摸玩一玩, 所以昨晚睡前掙扎了很久。我念故事書也唱歌給她聽後, 一放到嬰兒床上就大吼大哭, 第一次我把門關起來走開, 結果阿秋翻下床 (我們加墊沙發枕在地上), 狂敲她的門 (因為太黑她看不到, 大概一急又打不開, 就一直槌門), 一邊聽她哭著叫媽媽也不忍心, 就這樣來回幾次後, 只好把她帶下樓, 跟她說叫她等我在客房先洗澡, 洗好再帶她上樓去睡覺。

因為我想要阿秋知道, 回到家後我就不會讓她跟我睡了, 所以不管她在哪裡睡著, 我一定要把她抱回樓上去, 不知道是阿秋聽不懂我說的, 還是故意拖延戰術, 後來我帶她上樓, 跟她說唱完這首歌要乖乖睡不能哭了, 她也說好,  結果她就一直賴皮, 一放上去又哭又叫, 不時還把腳跨到欄杆上 

因為怕她一直翻出來會受傷,畢竟在台灣她翻出來旁邊是床, 家裡翻出來她得能夠吊單槓才能不摔下地, 所以我坐在她床邊聽她哭了兩三分鐘, 阿秋發現我真的不理她, 最後絕望的躺下啜泣著睡著。(但總共也才五分鐘的時間)

等她睡下去後, 我再幫她蓋被子, 這一覺睡到下午三點都不醒來, 為了要調時差我才去叫醒她。

老公看著她沒睡醒加上哭腫的泡泡眼,說她去了台灣三週就長得好像東方人。而且一量身高, 已經三呎高了(91cm), 在台灣期間大概吃太好, 長得特別快XD


原本只有三個可能是蚊子咬的包, 結果下飛機變得更多包, 不知道是不是過敏的關係, 明天看看有沒有再長, 有的話禮拜六就去看醫生。





旅途很長, 好不容易可以躺平, 老母睡到早上十點起來, 先餵狗後, 又繼續回籠覺, 下午兩點起來先把一樓吸塵再叫阿秋。今天逮到機會就打盹, 休息夠後, 調時差明天再說吧!

倒是阿秋起床時雖然還是有點累, 但她也撐著到晚上都沒有再打盹, 我們吃簡單的點心 (家裡沒有杏仁奶也沒水果, 只有一顆蘋果, 所以就泡點即溶的穀片加上麵包給阿秋吃), 因為還很累, 我們都沒甚麼食慾, 也不要吃腸胃負擔太多的食物。

阿秋今天很開心的看她喜歡的卡通, 玩一堆玩具, 我在沙發上盹到九點, 我們再吃些剩菜當晚餐, 今晚十一點半, 又一樣坐在阿秋床邊等她哭完躺平睡著 (三分鐘)。

明天要振作起來去買菜煮飯, 帶阿秋整天醒著玩, 希望明天晚上阿秋可以提早到九點上床睡, 這樣時差就能很快調過來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