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 2015

[3-365-176] 整理舊東西

今天早上帶著阿秋去村裡到處晃, 反正就當作是度假的心情, 保母的工作, 跟順便運動的心態去到處走一走。

我先去小時候的小學旁邊的小路走了一回, 以前在回家的路上經常被狗追, 但現在大部份周邊的房子都已經是廢墟, 連原來在幼稚園旁邊的小門也沒有了, 小時候的印象還有個體育館, 現在也已經改成網球場。

接著往以前回家的路上走, 經過幾個以前小學同學的婆婆家, 現在都已經人去樓空, 前院的水泥走道已經被草覆蓋, 門也不見了。



中興新村的指標大概就是會堂了, 外表的建築依然看得出舊日的風光, 只不過再近點看, 周圍的階梯底下已經有崩塌的地方, 昨天蔣公銅像也有被塗鴉的痕跡。

記得小時候我經常在白色的斜坡上溜滑梯, 銅像附近的樹下也是捉迷藏的好地方。我記得有一次遇到不知道是甚麼樣的慶祝典禮, 我在白色的斜坡滑下去的時候, 遇到李登輝杯杯在中間的棚子裡, 他轉過來看到我, 還有對我打了招呼。(那時候真是個小屁孩....)

帶著阿秋在操場上讓她隨便玩, 結果她在沙坑的地方好奇的在沙上踩來踩去好一陣子, 老母我沒有帶玩沙工具, 沒有勇氣讓她髒髒的回家。


接著帶阿秋去升旗台上, 阿秋看起來很像在上面唱歌...實際上沒有...




然後又繞到球場跟兒童公園玩, 今天阿秋學會玩大人的盪鞦韆, 只不過還不會把腳伸直, 所以不能玩太猛, 也要找高一點的鞦韆給她玩, 不然怕扭到腳。


接著我們還去三市場, 原本想要偷買些小吃回家, 但時間不對, 還是禮拜天的種類比較多可以選, 所以後來就回家了。

最近的當季水果阿秋都嘗了不少, 在老母的舅舅家有吃到蓮霧, 在家裡有柳丁和芭樂, 而且有表哥拿來的自己種的無農藥紅蘿蔔跟包心菜, 都是阿秋喜歡吃的食物, 所以阿秋吃起來也很認真。



心情好的時候, 通常還要加兩三次白飯給她吃哩!


今天晚上阿秋還算順利的在八點半左右就上床睡著, 接著我就去樓上整理一些以前的東西。只能說老媽真會收, 看到很多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譬如這個很久以前用的松香 (可能是我小學在用的)


還有大學的成績單, 跟高中畢業時學校發的畢業紀念本。


還有這個當年參加的音樂營的海報, 都是好棒的回憶啊!



然後還翻出這個旗子.... 我大概是當年要離營的時候, 偷拔了一個旗子? 只不過上面怎麼會有臭男生的簽名?


 還有一張, 高一的時候住院住了好幾天, 同學寫來的慰問卡。



升國三時第一次參加音樂營的紀念品, 那次音樂營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這是某間音樂學院的名片, 現在看還是很美。


 明天有空還要繼續整理老東西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