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7, 2015

[3-365-192] St. Patty's Playdate

昨晚八點送阿秋上床, 她整天幾乎沒有睡, 所以非常累, 但是九點半醒來站起來哭一次, 老母好怕, 趕緊衝過去拍拍她, 她就又躺回去睡。後來十點半又起來哭一次, 老母照樣衝過去拍拍她睡。

到了一點, 她直接翻下床哭叫媽咪, 我趕緊抓了監視器對講機跟她說先等一下喔! 阿秋就走過去鏡頭跟我說「好!」

結果當然因為還沒睡飽, 脾氣超壞, 尖叫好幾次, 而且不讓我打開新書念給她聽, 完全就是不講理。


後來還是拿了一本她喜歡的書念給她聽, 念一念阿秋馬上又開始昏沉了, 但就是硬不上床, 即使已經趴在墊子上打瞌睡都不動, 就是不上床。

好不容易跟她耗到兩點, 終於她又睏到願意上床給我拍拍睡.... 這一次睡到早上六點半。



雖然這樣的睡眠還是不理想, 至少不會整晚都醒著吵, 今天早上醒來時她心情還不錯。

今天是St. Patrick's Day, 習俗是要穿綠色的衣服。我六點醒來的時候發現Mom's Club今天早上10AM有St. Patrick's Party, 還有空位, 於是RSVP準備帶阿秋去。

阿秋的衣櫃只有兩件綠色衣服, 所以就穿這一件...



這位媽媽給小朋友們彩色的圈圈cheerio 來串成項鍊, 其他零食上面有優格, 所以吃完後嘴唇粉粉的, 並不是阿秋沒有血色啦!

阿秋很專心的把cheerio穿進繩子裡, 對小童來說還真的不太容易。


我們很節制, 沒有穿成一大串, 老母心裡想說穿到脖子上, 衣服不就都是糖粉了? 不過後來想一想不在自己家掉糖就算了, 回到家馬上換下來就好了吧?....XD



在這位媽媽家的後院有個playhouse, 阿秋進去裡面開關窗戶跟門, 覺得很有趣。


別人的玩具都比較好玩...


還有這個推了會出泡泡的割草機玩具


我們最後還是有把項鍊穿起來, 這就跟脖子掛餅是一樣的道理, 阿秋餓了可以拿起來吃掉...XD


她們家樓上的玩具好多, 隨便撿都可以玩, 所以老母就晾在一旁休息


這時候其實阿秋已經有點睏了, 動作越來越慢, 眼皮越來越重。



為了不要讓阿秋睡著, 我十二點帶她離開, 去Outlet Mall玩一下, 但只有進去Gymboree的店裡看一圈就離開, 接著去HEB買菜, 回家的路上阿秋實在太睏就睡著了, 後來我搬完菜, 把她從車上移到客廳沙發上睡了一小時午覺, 她醒來的時候沒有哭, 也有點精神可以繼續消耗體力。

最近阿秋忽然冒出幾個新字, 她會把Excuse me說成"揪咪"! 還會說"好重"! 而且她開始說些簡單的句子, 譬如"baby Autumn 洗洗!" 還有"Blueberry 咕嚕咕嚕 沒有!(吃完了)" 另外, "I'm sorry" 也講的越來越好, 老母經常需要她講這一句...


晚上九點送她上床, 希望今天晚上可以一覺到天亮... 最近每天都在調時差, 白天阿秋不睡覺時老母也很難做甚麼事情啊! 更不用說晚上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