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3-365-175] 博客來訂的童書來了

今天早上是阿秋來台後, 睡得最晚的一天 (6:40AM), 而且半夜只有哀哀叫一次把我吵醒, 只不過醒來後, 又馬上興奮的起床開始喃喃的說要"Outside", 只好起床換好衣服, 往臉上亂抹一陣CC cream後就帶她去附近的7-11領書。

這些是前天在博客來網站上訂的書, 最近國際書展所以書都有打折, 另外買超過$999還折$100, 而且送去附近的7, 到這個數量就免運費了, 很方便。

不過如果有住在台中英才童書附近的朋友也可以去那邊看看, 他們最近店裡賣的價錢比網站上還會便宜一些。

我希望阿秋能學會一些中文的兒歌, 現在她對曲調比較容易記憶, 加上這種可以按又可以看圖的繪本比較有趣, 可以當作玩具玩。


另外有很多兒歌, 我只記得曲調, 歌詞都記不得了, 所以也買了嚕啦啦的歡樂兒歌附CD, 這樣平常在家不看電視, 或在車上聽也好。




另外還有注音的學習繪本, 也是風車出版社出的, 我想我會先把筆收起來, 等阿秋準備好了再給她練習。


為了要湊到$999, 我又買了注音跟國字的字卡, 都是基本的字彙, 除了英文字以外我也要開始訓練她看一些中文字。

另外也買了兒歌說學逗唱附CD。 


另外當然也要有台語的歡唱繪本, 台語童謠一定要知道幾首才好啊!


阿秋有玩就捨不得睡, 拿完書回家後玩了一陣, 吃了早餐後, 我們又跟著阿嬤去菜市場逛了幾圈, 回到家在門口跟住在對面的小學同學的媽媽聊天, 聊到最後阿秋都還捨不得進屋子, 堅持要在院子裡, 而且關門了後就說要開, 開了以後又說要關, 盧半天後, 後來我請阿公硬把她抱進來, 結束這個有夠盧的鬧劇。

下午阿秋的表哥表姊回來, 跟阿秋玩得不亦樂乎, 原本她中餐就已經吃得快睡著了, 結果一玩起來又捨不得睡, 最後玩到快三點, 終於被阿嬤逮住, 抱著搖一搖後, 竟然就馬上睡著了...


翻身繼續睡...Zzz


晚餐則是去省府路的正直村有機素餐廳吃飯, 阿秋最早上座, 乖乖的在上面吃到最後, 中間我們幫她加了素肉, 八寶粥, 紅燒湯, 黃金豆奶跟高纖米漿等等, 吃得很認真。


接下來有時間還要去找找一些適合的童書帶回去了, 還想帶阿秋去搭火車, 也許白天也可以去看看燈會 (因為怕人太多把阿秋擠丟了)...

帶著阿秋, 想跟同學相約都有點困難, 因為大家都在忙上班啊.... 這下該怎麼辦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