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5, 2015

[3-365-200] 終於睡過夜 + Francesco 來訪

昨晚阿秋終於一路睡到早上七點半了!!! 不知道跟昨晚有穿睡袋有無關係, 而且起床後安靜的走到我房間, 打開shutter看看外面有沒有亮了, 才來叫老母起床。

但是老母自己半夜醒來兩次, 看來這幾日被阿秋嚇得睡覺都不安穩了。

今天早上特別打掃家裡, 因為晚上有大熊的客人要來, 一個三十幾歲同領域, 住在倫敦的義大利人Francesco。

之前幾日, 即使電視開著, 我發現我不管去哪裡, 阿秋都會跟得很緊, 大概是旅程中的不安全感造成, 但是今天早上打掃的時候, 不知道是巧虎大神太厲害, 還是阿秋比較放鬆了, 我在廚房弄糙米/黑豆/黃豆, 還去別間吸地板、刷馬桶、倒垃圾、洗碗、整裡很多雜物的廚房, 阿秋都沒有來黏我....

整理到十一點多, 就開始準備帶阿秋出門去吃飯, 今天的午餐約的有點臨時, 主要是也要把一些嬰兒用品給韶, Susie也是被我臨時約來的 XD

阿秋在車上睡著了, 我也在停車場讓她多睡了一會兒才下來, 中餐在山東麵館給阿姨們逗得很開心。 



頭髮太亂了, 臨時綁個馬尾, 但是綁得有夠歪... 這面看起來很像髮髻。


另外一面長這樣....


阿秋臉上的蚊子包還不好, 而且很愛抓, 又不能擦涼涼的怕揉到眼睛裡, 大熊說台灣的蚊子是異形...


很飛的頭毛....好難綁!


飯一下子吃完, 回家路上去銀行一趟, 因為被通知說帳號有駭客試圖登入, 所以暫時被凍結, 要把帳號換掉, 幸好錢都沒有被領走。

只是換帳號真的很麻煩, 所有的信用卡付費資料都要重改, 家裡的水電瓦斯網路那些全部都要改, 連保險單也要...

回到家, 阿秋幫忙笨弟出來放風, 還撿起一枝小花一直對花說話。



阿斷了!


你撐著點啊, 花花


阿秋真的適合穿黃色的衣服呢!


教完琴, 家長傳給我一個阿秋跟笨弟在地上打滾的影片....XD 


晚上六點半, 大熊的朋友Francesco 來了, 大熊做牛排跟烤馬鈴薯, 等牛排的時候, 阿秋跟我們一起在後院乖乖的玩, 她很喜歡Francesco叔叔, 一直圍著他旁邊說話, 想跟他玩。

後來讓她發現我們放在後院充太陽能的手電筒, 馬上變成她的新寵。


在這就不放食物照片了, 只放餐桌照片。荷蘭的鬱金香正在盛開, 前幾日看到荷蘭的小學同學竟然貼了一章說有在贈送免費的鬱金香, 真好....



吃完晚飯, 大人們上樓玩撞球, 但阿秋一直把已經進洞的球擺回桌上, 被大熊阻止後哭著來找老母, 所以乾脆順便幫她洗澡穿睡衣。

最後Francesco要走的時候, 阿秋一直衝上去抱人家大腿十幾次, 有點依依不捨呢!


最近我會教阿秋說, 阿秋是這些玩偶跟娃娃/Baby的媽咪, 所以Autumn mommy要好好照顧她們, 結果今晚睡前, 因為阿秋一直不安靜下來, 我就跟她說娃娃要睡了, 她好睏耶! 阿秋就把娃娃帶到搖椅上拍拍睡, 接著放到自己的枕頭上, 一邊念睡睡/蓋蓋, 然後幫娃娃蓋被子, 還加上拍拍。

接著就願意安靜聽我念書, 這兩天我也都趁她醒著的時候, 抱著她去關燈, 表示自己是願意熄燈的一個儀式。

看來扮家家酒對阿秋還挺有效果的, 老母要好好利用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