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5, 2015

[3-365-190] 分離焦慮

昨晚九點睡到十一點半, 阿秋又哭醒來, 所以我又陪著她到一點半多再上床睡, 但是我自己因為回Email耽誤到四點才睡, 接著阿秋五點半又醒來...

因為一大早起來, 就有時間可以煮早餐, 難得禮拜天早上去教會前有時間能開火煮點東西, 因為平常都是急急忙忙趕八點以前要出門才行。



我有預想到阿秋一個月沒來教會的托嬰處, 應該會有分離焦慮, 特別提早一點帶她來, 她看到平常最喜歡的Sandy阿姨跟Nicole 姐姐變得有點害羞, Nicole姐姐一把她接過去, 阿秋就開始大哭尖叫, 但狠心的老母沒管她, 因為我相信她們可以安撫她, 只是需要花一點時間。

禮拜結束回來接阿秋的時候, 她正在2~3歲的教室, 專心的聽別的小朋友講話, 她們還有做了這個帽子的勞作, 很古錐, 而且阿秋也會自己戴上去。

看到老母來接她的時候, 阿秋又哀了幾聲叫抱抱, 但離開的時候乖乖跟大家揮手說掰掰。

今天蚊子咬的包消了一點, 又變回雙眼皮。


因為要重新訓練笨弟的大小便, 不要讓牠再尿在家裡, 現在都得要親自帶著牠去草皮上, 確認牠有上了才行。所以中餐過後, 看笨弟大小便, 順便讓阿秋在後院跑一跑。

大概是上次餵羊的經驗, 阿秋聽到鄰居的狗沿著圍牆走來走去, 就拿起草往木板的空隙塞進去, 想要餵狗.....


這次把我十幾年前的寶貝北極熊帶過來, 在笨弟旁邊, 兩個簡直是兄弟...XD (後面還有安娜的無影腳)


撐到下午兩點半, 終於去睡個午覺, 睡醒已經是晚上七點, 結果我們兩個都很睏的坐在電視前面繼續打盹.....



熱點菜飯, 也給阿秋喝奶跟吃水果, 然後我跟阿秋"商量"要洗澡, 最後她聽懂了, 說「Baby Autumn 洗洗!」

幫她洗完澡後, 叫她乖乖的在房間看電視, 等我洗澡。不過雖然門開著, 我在洗的時候她還是哀哀叫個不停。

洗完整理行李的時候, 她翻出阿嬤做的帽子戴上, 很神氣的走來走去。




十一點鐘, 覺得她應該可以睡, 就跟她說明天要去找阿姨玩, 但是要睡覺才不會累累, 所以媽咪拍拍睡覺好嗎? 幸好又"商量"了幾次後她願意上床睡覺。

希望這一覺能睡久一點, 三小時實在不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