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9, 2013

[365-348] 新款的Baby Brezza 嬰兒食物調理機, 蒸+打碎, 一次完成

朋友送的Baby Brezza 嬰兒食物調理機, 今天拿來用一用, 效果還真不錯, 而且超方便喔!  

之前打嬰兒的食物泥, 都是先蒸, 放涼, 用攪拌棒打碎, 但是如果嬰兒正在灰的時候實在很難分身跑上跑下的做食物泥, 而且份量很少的時候用攪拌棒實在有點不方便。

今天把機器拿出來後, 先把後面加水的地方用水清洗一下, 至於容器我昨天已經用洗碗精徹底清洗過, 還泡熱水泡了很久。因為即使是BPA free, 還是要熱水洗一下。

今天直接來挑戰紅蘿蔔泥, 紅蘿蔔其實是不容易蒸熟的東西, 我把兩根紅蘿蔔的皮用刷子刷掉以後, 切小塊放進去。裡面的切刀在蒸的時候必須要調到高的刻度, 我在容器裡頭有加一點點的水, 雖然使用手冊裡面沒有說。

都弄好後, 在機器後頭的洞裡加水, 然後按"steam + blend" 的按鍵, 連續按到你想要蒸的分鐘數, 我按到25那一格, 然後按開始, 調理機就開始蒸, 然後就可以放風去了。



這機器的底座有四個吸盤, 讓機器自己在打食物泥的時候不會跑掉, 也不會因為手不小心揮到就移動了, 是很安全的設計。


理論上來講, 它蒸完以後應該要自動打30秒鐘, 但今天不知道哪裡操作錯誤, 可能是水蒸完了, 所以它沒有自動打碎, 所以我按"blend"手動打碎。打完以後變成這樣, 吃起來其實還蠻細的。

目前我的米糊還是用電鍋蒸, 蒸完以後用攪拌棒打碎, 不過將來應該會直接用這機器一起打成食物泥, 每吃完一禮拜的量, 就可以加新的食物進去, 每週都有新口味 (不過等嬰兒食量變大, 弄一次可能只夠吃三天吧?) 



用完以後, 可以丟洗碗機, 或是零件拆開也很容易沖乾淨。


另外, 朋友也送一個Baby Brezza的嬰兒外帶便當盒/儲存盒, 也是BPA free, 綠色的是隨身湯匙, 像甜甜圈的盒蓋上面有個小圓洞, 裡面有數字, 可以轉到食物做的日期, 這樣就不會忘記食物是哪一天做的啦!

這個儲存盒是設計成可以直接放在食物調理機上面用steam的模式加熱, 就跟加熱奶瓶一樣的效果。


兩個儲存盒疊起來 (一個可以放飯, 一個放其他的食物泥) 




這個大盒剛好把兩個儲存盒裝著。就算以後長大了, 這個便當盒還可以裝湯, 餅乾跟其他的食物。  



感覺真是好用的東西, 好想乾脆來做台灣區總代理好了, 哈哈!


*************************************************** 
嬰兒今早五點就起來自言自語, 我一直等到五點半她越來越大聲, 才去幫她換尿布。因為經過十個小時沒擠奶, 直接餵嬰兒的結果就是她喝了很多奶, 比平常總共多喝了六分鐘。(平常也只喝十分鐘啊!)

喝飽以後繼續睡, 下一攤我們九點才起床, 十點半多讓她小睡, 結果她只睡一小時就醒來哭, (只夠時間做嬰兒調理食物跟我自己的午餐就剛剛好做完而已) 後來幫她換衣服, 讓她坐下準備吃食物泥。

結果, 腿太粗, 一下子下不去, 卡在好久好尷尬啊....




我的午餐之一



嬰兒吃飽後, 下午不太開心, 好像長牙齒不舒服, 一直哭一直張, 我只好一點多餵奶讓她冷靜下來, 最後放上床午睡她哭得很大聲, 我讓她含著奶嘴可以按摩牙齦, 我一離開房間她一會兒就睡著了。


睡到一半, 嬰兒醒來玩了一會兒, 玩了十分鐘後自己又睡著, 這一次終於拍到小短手放在眼睛上睡覺的睡姿, 嬰兒手那麼短, 是怎麼辦到的啊?!


上面雖然溫度寫77F, 但其實因為攝影機靠牆比較熱, 溫度比較高, 實際溫度大概是75F.

嬰兒一睡睡到快五點, 我去叫醒她的時候她還睡很熟, 但我怕她晚上不好睡, 只好叫醒她, 餵奶完後還帶她去買個菜。

希望明早不要那麼早起床啦!



5 comments:

  1. 這看起來好讚,可惜我已經離開美國了。阿秋媽媽如果有時間的話,要不要把副食品之路從頭跟大家分享一下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說的是做米糊嗎? 其實我一開始都偷懶, 直接用Gerber的rice cereal加在嬰兒奶瓶裡, 因為當時她嘴邊一直長濕疹, 我擔心她餵食弄到嘴邊, 如果對食物又過敏可能會更嚴重, 所以米精就是每天晚上睡前奶加一點點進去, 一直混到五個月大的時候(通常米精只需要吃一個禮拜, 就可以開始試單一食物)再不吃不行了,我才開始買Gerber 1st food各種口味, 最後所有的口味都吃過一輪了, 只好自己做, 其實就是這樣的懶惰, 哈哈! 真正勤奮的是淑媛!

      Delete
    2. 所以妳也是滿四個月之後才開始試著添加米精的囉?我家這隻雖然才三個月又一週多,但最近拼命留口水,而且這幾天變成大胃王,晚上竟然每三小時就準時哭著要喝。我才想說,是不是該幫讓他開始試點米精之類的東西了...

      Delete
    3. 阿秋其實從三個月就開始流口水, 但都沒有厭奶的情形, 所以我一直到四個月才加, Jason會不會是正在經歷growth spurts, 或是正在長牙呢? 過幾天可能就沒事了, 我們家這個是長牙的時候也是晚上四個小時淺眠的時候就會不舒服醒來哭, 但不是肚子餓, 純粹牙齦不舒服, 但是我也是餵奶安撫她。如果幾天以後都不好, 你可以考慮睡前奶用奶瓶餵他, 然後給他加一點米精在裡頭,淑媛家那隻是因為厭奶, 所以就乾脆開始吃副食品, 現在根本就是食物泥當主食啦!

      Delete
  2. 我雖然也猜他是在growth spurt,但總覺得他spurt的太頻繁啦。因為我都完全沒有在擠奶,之前在美國還有冷凍存奶,回台灣之後完全就不擠了。如果下週還是這樣半夜頻頻起床,真的就想改成睡前瓶餵加米精,要不實在太累了啊~我覺得他老是喝不太夠,恐怕永遠不會有厭奶的一天 @@

    我們剛回台灣一週多,到九月底才會去澳洲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