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5, 2013

[365-334] 嬰兒六個月健檢加疫苗 + 肥肥的小腿變長了?

因為今天下午會下雨, 所以趕著早上先把一堆事情辦完, 包括先去Target買刮鬍刀的清洗液, 然後去郵局寄eBay賣掉的舊主機板跟影像卡。

因為得要帶著嬰兒下車, 又要搬兩個箱子, 最後這樣把箱子疊在嬰兒車上ㄌㄨ進郵局, 還挺方便的, 哈! (當然真正走的時候手有扶著箱子啦)


然後去買菜, 要離開的時候已有風雨欲來之勢


10:45am 回到家餵點奶, 給嬰兒睡點覺, 一邊在樓下做沙拉, 炒點菜當中飯 (把彩椒, 洋蔥, 薑絲, 一點馬鈴薯跟牛排醬粉炒一炒)

結果嬰兒不到一點就醒來, 我才剛吃完飯... 然後餵奶+餵米糊跟番薯泥, 然後陪她玩, 一邊做家事。


因為要拖到1:45pm出門去2:15pm的醫生約, 所以一直把嬰兒搬來搬去玩, 沒睡夠的嬰兒比較番, 同一個地方沒辦法自己玩太久。

結果放進bouncer, 熊熊發現, 嬰兒的腳趾可以碰到地上了耶! (瞧這左腳尖踮著, 用一趾神功) 


肥肥的嬰兒腿跳芭蕾嗎?



嬰兒也發現原來不同角度有不一樣的東西可以玩


好不容易拖到時間差不多出門, 在診所裡頭等的嬰兒...



今天量的數據是:
體重17lb 15.5oz (82%) 8136g左右
身高26吋 (56.68%) 66cm
頭圍 16.5吋 (42.87%) 42公分  

醫生教我怎麼幫嬰兒訓練自己坐著, 她說慢一點翻身不要緊, 不過要開始念故事書(跟她一起看), 還要拿指刷幫她刷牙齦, 因為小秋的下面兩齒快要發出來啦。

之前我經常扳她的嘴唇想要看牙齒長了沒, 可是外表都看不出來, 我又不想拿筷子去扳, 今天醫生扳開來, 說已經看得到微微發白的牙齦, 快要冒出來囉!!

(醫生扳她舌頭的時候小秋生氣開始大哭....)

嬰兒的頭皮有些脫皮結痂的地方, 醫生說可以用海倫仙度絲稍微洗局部, 但不要弄到眼睛裡, 另外臉上有濕疹的地方也要用抗生素藥膏一天擦幾次, 因為濕疹有傷口的時候, 細菌就容易進去, 如果擦很久不好的話有可能是黴菌 (因為黴菌遇到類固醇藥膏會長更大), 可以去藥房買香港腳的藥膏混著擦。類固醇藥膏也是擦十天之後要停幾天, 不然皮膚會越來越薄, 要給皮膚幾天時間休息一下。


接著就是嬰兒打針時間, 原本疫苗卡上寫有七種要打, 不過去掉流感 (因為現在不是季節), 還有出生已經打了B肝一劑, 所以上次就已經打完三劑了, 最後今天"只"打兩針加上口服一劑, 今天嬰兒打針都沒流血, 雖然打完有痛的滿臉通紅然後用力的大哭, 哭兩下抱起來秀秀以後嬰兒竟然開始自言自語, 放到車座的時候竟然還笑了....

離開診所的時候下大雨, 幸好我有帶雨傘, 把車座用毯子披上也就沒問題, 回到家3:40pm 嬰兒在車上睡著了, 可是上了床卻不睡, 我只好又餵她奶, 跟她玩一玩後讓她睡。

結果她5:40pm又醒來哀哀叫, 我摸摸尿布覺得沒有很濕, 就還抱著她上樓下樓跟著大熊, 最後坐下來要讓她練習坐的時候發現她怎麼坐得怪怪的, 扳開尿布才發現裡面有一坨大便.......XD

現在大便硬了, 包在尿布裡頭都不臭, 但打開的時候真的是臭死人啦!! 下次我恐怕要拿夾子把鼻子夾住換尿布了!


今晚睡前喝完奶後, 我幫嬰兒用指刷沾水按摩牙齦, 因為嬰兒已經很習慣嘴巴裡頭有香蕉玩具, 所以她啃這刷子啃的很高興, 她一咬下去我就發出好笑的聲音, 嬰兒被逗得咯咯笑, (幸好這橡皮夠厚, 不然被她咬下去應該很痛....)



明天再找時間把故事書時間加進去, 一次加太多新的東西怕嬰兒不習慣, 只是要怎麼樣讓嬰兒想睡的時候聽故事跟看故事書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