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7, 2013

[365-326] 今天跟媽媽一起去工作 + 晚餐加餐米精囉

今天原本就準備要6:30am起床, 結果鬧鐘響的時候, 聽到嬰兒已經在自言自語的聲音了。

我擠了奶, 裝到袋子裡放冰庫, 然後打開嬰兒尿布的時候, 發現她大便了 (毎次都是我有重要事情的那天早上大便...) 可能因為是吃黑棗泥的關係, 大便好臭, 幫她用濕紙巾擦乾淨以後, 洗完手都還隱約聞到大便在指尖的味道。

7:45am準時到教會, 學生媽媽Janet幫我看著嬰兒到8:15am, 嬰兒也很安靜的就東張西望, 後來我的學生Erica直接幫我推嬰兒出去走廊散步, 而且推去托嬰處幫小秋check-in, 然後拿認領嬰兒的紙條回來給我。

第一堂禮拜8:30am開始, 講道的時候 (約9:00~9:25am) 我隱約聽到小秋的哭聲, 我仔細的聽的確是小秋的聲音, 不過兩分鐘就停下來了, 第一堂禮拜結束後我去托嬰處看她, 義工說小秋有點脹氣, 後來打嗝以後就不哭了。

第二堂9:40am開始, 講道的時候 (10-10:25am) 因為我已經聽過了, 所以我就又跑去托嬰處看小秋, 義工說小秋想睡了, 但又不願意睡, 嘟著嘴巴沒有表情, 所以我乾脆在那裡親餵一下小秋, 餵完以後小秋好像又有精神了, 又開始有說有笑。

最後禮拜完10:40am, 我去托嬰處找嬰兒的時候, 她在這玩具裡頭玩得正開心哩! 

我想她比較喜歡這個玩具是因為她的腳可以碰到下面, 上面一堆東西動來動去她玩得好專心!



我叫她她都不理我! (媽媽, 我正在忙....)


最後把她放到車座, 準備離開的時候, 在外頭遇到之前的那位中國媽媽, 他的兒子三個月已經16磅了, 我問她有沒有親餵, 她說她覺得自己的母奶不夠, 所以她媽媽一直加配方奶... 她兒子現在只喝奶, 大便就已經像大人那樣一條一條的....

我問她早上有沒有脹奶, 她說有, 晚上11~7pm 沒擠奶, 早上會流出來, 所以我鼓勵她繼續餵餵看, 因為我自己通常是整夜沒有擠奶 (12小時), 早上起來擠出180ml, 擠到只剩10%給嬰兒喝, 嬰兒一整天也喝的夠, 毎次間隔可以到四小時 (除了中餐比較大餐跟多次以外)

回到家11:40am, 先餵嬰兒午餐奶, 休息半小時後, 餵她黑棗泥+米精, 嬰兒吃的很猴急, 手一直揮 (是在說再來一匙嗎?!)

我毎次調好的食物泥差不多都是30口可以解決, 怕太多口嬰兒會沒耐性...


餵完把嘴擦乾淨後, 給嬰兒幾顆小puff, 嬰兒看到盒子就目不轉睛, 我搖一搖盒子的話她還會激動的揮揮手跟腳。


吃完午餐將近一點, 因為嬰兒早上沒有睡到, 所以給她睡個大午覺, 她睡到4:30pm, 起來後我決定給她晚餐多加一頓米精。

決定加一餐是因為我看到上面包裝寫 "半杯米精等於嬰兒一天90%的所需", 我一天如果只餵一餐, 而且只有小小的幾匙, 她應該不夠營養, 所以從今天開始嬰兒也開始吃有食物泥的晚餐, 以後我會在一天當中有一餐是水果泥, 一餐是蔬菜泥。

希望這樣給她足夠的體力多運動囉!

吃完晚餐, 把嬰兒放在沙發上, 前面用枕頭框起來, 把玩具放在前面或旁邊, 讓她可以一隻手去抓, 另外一隻手撐著身體, 如果不小心往前也不會翻過去。

這張照片是她坐歪了, 看著我發呆...


6:20pm洗澡, 又在浴盆裡頭尿了一泡, 幸好浴盆有可以放水的地方, 我就不用把濕濕的她抱起來倒水再放水, 直接把水放乾再推到水龍頭下接水, 嬰兒現在看到嘩啦嘩啦的水也不會害怕了。

洗完穿完衣服以後, 我讓大熊餵嬰兒擠出來的母奶90ml, 我用這時間收拾浴室跟尿布垃圾, 原本以為嬰兒吃米精應該已經很飽了, 可能不需要再親餵, 結果喝完90ml的奶之後, 嬰兒看到我, 就還是要喝ㄋㄟㄋㄟ...

最後還是親餵她10 分鐘到她自己願意停下來, 但是明明就一邊喝一邊從嘴邊漏出來 (害我衣服都濕了.....)

所以今天嬰兒只有喝了早, 午, 睡前奶, 跟早上那次小餵的3~4分鐘, 中間我給她一點水, 只不過她都只喝一口, 因為一口之後她發現不是奶就會皺眉頭不喝了。

******************************************************************************************

今天到中午才量體重, 量出來還是比四天前少了快要兩磅, 今天晚上仍是腳踏車30分鐘, 189卡, 希望可以毎天都這樣持續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