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 2013

[365-321] 過敏的嬰兒

今早大熊跟嬰兒說完再見以後, 我發現嬰兒一直做出咬下嘴唇的動作, 我以為又是她新發明(發現)的小動作, 逗她的時候她心情也挺開心的。



結果仔細一看, 她的下嘴唇有兩條發紅(快發紫)的痕跡,  感覺好像是嘴唇皮膚紅腫。

嬰兒昨天才開始吃南瓜泥, 難道是對南瓜過敏嗎?

上網查了一下黃瑽寧醫生有關過敏嬰兒的文章, 決定暫停南瓜泥, 回去吃蘋果泥或是香蕉泥混著米精兩個禮拜, 再回來試吃紅蘿蔔泥了。



希望嬰兒不要像我一樣對那麼多食物過敏或長濕疹啊!!


**********************************************************************
今天算是充實的一天, 把嬰兒房間衣櫃間拿出幾樣東西, 騰出一些空間, 也練了一些點琴 (只有一小時), 錄了一集電台, 做了早餐跟晚餐, 但是一直打噴嚏超不舒服, 一直撐到下午兩點終於受不了吃了過敏藥。

練了一些鋼琴, 能夠用到鉛筆的感覺真好。



**********************************

昨晚跟大熊溝通很多事情, 他說他覺得我最近容易發脾氣, 而且有移動家具的傾向 (通常只有我心情不好才會這樣), 所以他問我是不是他做了甚麼讓我不開心的事情。

其實我只是移動了叉子跟湯匙到另外一個抽屜, 因為原來的抽屜擺不下了。至於發脾氣, 是因為大熊以前晚上九點會規定我要準時上床, 而且如果我晚一點他就生氣;現在反而是他看球賽看很晚, 或是其他的原因縮短我們講話的時間, 卻又怪說晚上太晚睡覺, 雙重標準之下我當然要表達我的不滿。

我覺得我的脾氣發的都有道理啊! 大熊發脾氣的機率比我還多咧!

大熊說, 可是他本來脾氣就不好, 所以發脾氣很正常。我以前不是愛發脾氣的人, 所以現在容易發脾氣就變得奇怪...

................

不過這兩個禮拜因為跟長輩相處, 又加上在路上必須一起照顧嬰兒, 說真的, 可以看見大熊跟嬰兒的相處越來越好了 (一方面也是因為小秋現在很愛笑...爸爸的心漸漸融化了吧), 而且一路上他也一直幫忙哄嬰兒, 幫嬰兒打嗝, 減輕我不少負擔。

昨晚大熊說, 他好愛好愛小秋...  讓我總算鬆一口氣了。這樣表示嬰兒偶而哭一哭他也比較能夠忍受了, 以前他一聽到嬰兒哭聲就血壓飆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