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1, 2013

[365-340] 大便成災

我發誓, 我真的沒有灌嬰兒瀉藥啊!

昨天中午吃了黒棗泥(1oz) +米糊, 晚餐是番薯泥+米糊, 結果八點半上床以後, 每半小時我就隱約聽到嬰兒哭幾聲, 哭聲比較像是在作夢, 所以我也就沒有進房間看, 一直等到晚上十二點半, 她又哭了一次, 我想說該不會是大便不舒服吧? 結果去看, 還真的就是幾陀大便讓她睡不著。

把屁股擦乾淨, 換上乾淨尿布後, 因為我想她可能這幾個小時都沒睡好, 又一直被大便整之下可能餓了, 所以我就餵奶, 一點睡後整晚我都沒有聽到她的哭聲, 不過相較起來嬰兒等於少睡了很多。

早上六點半起床, 結果嬰兒一下子又哭了, 我先梳洗完畢後去她房間, 一打開門就聞到大便味, 嬰兒大便加上尿尿滿出來, 下半身的衣服都浸在裡頭, 幸好被子在邊邊沒有遭殃。

因為我趕著出門 (每次都是趕著出門的時候嬰兒大便...), 所以先把她抱去洗手檯把衣服剝下來, 身體洗乾淨, 一邊還要注意不要把大便沾到我自己身上, 好不容易沖完水, 把她抱回大床上擦乾穿衣服, 把髒衣服泡水, 髒床單跟下面墊的浴巾先拉起來放一邊, 趕快先餵奶, 然後去趕七點半的練習。

嬰兒少睡很多, 一開始面無表情, 教會很多老奶奶老杯杯逗她, 她都沒表情。一直到後來她自己開始玩玩具, 發出nananana的聲音, 慢慢心情又變好了, 因為團練到將近8:25am, 但禮拜8:30am開始, 所以學生家長幫我把她推到托嬰處去寄放。

第一堂禮拜完以後我去看阿秋, 她跟其他的媽媽玩的好開心, 一點都不愛睡的樣子, 後來第二堂禮拜的講道時間我又跑去托嬰處, 嬰兒正坐在幫寶椅裡頭, 跟一群大小嬰兒圍成一圈, 阿秋就是東看西看一直呵呵笑, 托嬰處的媽媽們都說阿秋真是個乖寶寶, 從到托嬰處三個多月以來, 只有哭過一次, 她們說阿秋如果真的哭的話表示事情大條了。


回家的時候, 一上車嬰兒就睡著了, 連把她跟車座搬上樓她都沒感覺, 我把窗簾拉上, 讓阿秋在車座裡頭睡, 我一邊把髒的床單, 衣物跟可能有弄髒的玩具丟到洗衣機, 把新的床單裝上嬰兒床, 整理好以後嬰兒都沒醒, 所以我就讓她睡了快一個小時, 中間我也趕緊吃個午餐。

嬰兒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中午, 餵完奶後, 又把她放在大床上玩, 今天對小豬玩偶很有興趣, 尤其是豬腳....


然後還把小豬拿來打鼓....


鼓玩了一陣子累了, 換跟章魚纏鬥


好幾天沒發出噗噗聲, 但是今天跟章魚玩的時候忽然露出嚴肅的表情噗噗.....


下午嬰兒睡過小覺, 但她晚上八點上床之前喝奶喝到睡著, 上了床又一直哭不停, 也許是長牙齒或是肚子不舒服, 所以喝奶完拍完氣後餵了一點滴劑, 可是放下去睡不到一小時後她又大哭醒來...

最後九點我又抱起來拍拍, 因為她哭得很用力, (用吼的....) 感覺肚子在痛, 所以再餵一點滴劑, 然後餵奶十幾分鐘安撫她, 結果她又在我懷裡睡著, 可是後來抓起來拍拍的時候她又不開心的哭了, 只好趕快放進去嬰兒床, 我一放下去她就開始閉眼搖頭 (典型快要昏睡的前兆...) 所以我趕快關燈溜出去....

希望今晚睡得好一點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