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4, 2013

[365-343] 嬰兒學會跟著搖頭 + 今天去學生家長家吃午飯

今天早上嬰兒竟然睡到八點半, 我是八點15聽到大熊的聲音才醒, 起床擠奶以後嬰兒才醒, 睡了一大覺真好。

因為晚起, 所以很多事情要擠在一起做, 餵完嬰兒, 打開筆電上傳電台的檔案, 一邊趕緊洗澡, 因為學生十點要來。

嬰兒呢? 一開始在大床上坐著玩, 可是今天她一直往旁邊倒, 最後我洗完出來發現她倒一邊嘟著嘴唉唉叫。

接著我們看了一點芝麻街, 今天竟然演的是撐竿跳翻過長城的城牆.....


快十點的時候我把嬰兒放下去睡, 一方面心裡擔心萬一她不夠累會不會睡不著, 結果她睡到十一點半, 我跟學生上樓找她才醒來。

醒來的時候本來是笑笑的, 一看到學生她表情就僵住, 因為不認識, 露出很疑惑的表情。

換完尿布, 把嬰兒帶出門去學生家長家吃午飯, 吃的時候沒來得及照相, 其實相片沒照到的還有炒米粉, 甜點, 咖哩, 貢丸湯....學生媽媽的台灣菜手藝超棒, 大家吃飽了放下碗筷, 我還一直吃不停, 吃到小秋唉唉叫才停。


學生媽媽還把家裡鋪上軟墊, 讓嬰兒可以坐著玩, 另外一個媽媽跟小秋玩了好久, 其他的小朋友也都覺得小秋好可愛, 一直找玩具出來給她玩。


James哥哥還找出一個鍵盤玩具給小秋完, 小秋一下子看到太多新玩具, 每個都想玩, 可是拿不定主意, 好忙啊!


中間因為嬰兒累了, 所以我把她放到其中一個房間的大床上睡午覺, 她睡了快一小時, 至少有充點電, 醒來才不會脾氣不好。最後下午四點半我們離開去買菜, 學生媽媽還打包了一些食物回家, 糾感心。

今天嬰兒好幾次做搖頭的動作, 通常嬰兒想睡覺的時候會一直搖頭, 但今天是她清醒的時候也搖擠下, 感覺好像是在回應人家說的話, 所以我今天回家的時候就跟她說 "搖搖頭", 然後搖頭給她看, 嬰兒就也搖搖頭回我, 不過多做幾次的話嬰兒就會覺得媽媽很呆, 就會笑出來了。

除了搖頭也得要教她點點頭, 以免以後只會說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