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14

[第二輪365-308] 自製擴香(二) 原來有Water Beads這麼好用的東西

上次發的自製擴香文之後, 有位有經驗的媽媽告訴我她自製的方法, 結果發現真是好用太多, 之前那篇真是應該直接刪掉啊!! XD

也許是我太孤陋寡聞, 不過我還真不知道water beads 是甚麼, 估狗大神一查就會有很多相片, 但中文名字是甚麼? 水珠? 水豆? XD

照片上的water bead大部分都是放在婚禮中花飾的花瓶裡, 體積很小, 但遇水就會膨脹成100倍大, 是一種無色無臭, 無毒且可自行分解, 不會造成環境汙染的東西。

我查了主要成份, 是鹽/蘇打粉/醋/糖跟水, 那不就是跟蛋糕差不多啊?? 

我在Amazon上訂, 兩天就收到了! 這包有一磅重, 賣$10多而已。


因為看到很多評論都說這個遇水會長很大, 千萬不要加太多, 不然有可能會從容器滿出來, 所以我在已經加了水跟精油的杯裡, 小心翼翼的用吃中藥用的小匙加了一匙, 



過了兩小時, 變得像珍珠一樣大, 好想吃....



如果家裡有大一點的透明玻璃花瓶, 還可以在裡頭放防水的LED燈泡, 加上這些Water Bead, 就是很漂亮的裝飾品。

這些water beads是可以回收重新利用的, 網站上說可以用食物烘乾機烘乾, 或直接灑在浴巾上, 一兩個禮拜就會縮回去, 可以放回密封袋收藏。不過我拿來放精油, 之後可能就是要放一樣味道的精油比較好。

*************************************************************************

阿秋到了很愛要抱抱的階段, 每次要說還都說五六次...


手舉起來一直往我走來, 看得出來舉很久, 手都貼住耳朵...



我發功! 抱~~~~~~抱~~~~~~


今天阿秋仍是鼻水共共勞, 我只有帶阿秋去outlet 走了半圈就回家了, 下午醒來阿秋又因為長牙哭得好慘, 哭到騷聲... 嘴巴一直哭著說要喝ㄋㄟ ㄋㄟ, 可是又不要喝我的 (而且我也幾個禮拜沒有餵她了) 最後下樓趕緊裝冰的杏仁奶給她, 讓她喝了牙齒舒服一點。

喝完奶之後阿秋真的馬上就不哭了, 雖然還是一直假哭真掉淚, 三不五時哀一哀, 最後我也是假裝睡著, 讓她自己想辦法安撫自己的情緒。

晚餐後阿秋開始拼mega block. 這個我很久以前就買回家的積木, 阿秋一直都在拆卸階段, 但最近忽然會把它們組起來, 而且會花點時間玩了。



玩到一半我聞到屎味, 只好把玩到一半的阿秋帶去洗澡, 阿秋一邊哭一邊被我扛上樓, 洗完澡一穿完衣服, 又馬上開始玩。

當然阿秋沒有甚麼平衡的經驗, 玩玩具是最好的學習, 老母先幫她蓋一個平台, 她自己往上加, 因為力氣不夠, 我幫她一邊壓緊, 一邊調整, 讓它不要太歪....


當然中間還是會倒幾次, 但有倒才知道蓋歪了咩~~


會堆積木也代表認知又進化了一點, 希望會堆積木也能比較self-efficient, 比較不會一直纏著老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