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14

[第二輪365-313] 阿秋十八個月體檢

今日十八個月體檢結果出來, 阿秋三個月之內長了2.5吋 (6公分多), 體重多兩磅, 頭圍多一點點。身高變成85%. 

太可怕了, 三個月內長那麼多耶! 難道很多時候哭哭不是因為牙齒, 而是骨頭在疼嗎?





今天也是照例填寫很多18月成長的問券, 讓醫生可以看最後分數在哪裡, 結果阿秋的進度趕上了, 大部分的問題我都可以填YES, 只有一些沒讓她做過的不知道她會不會。

不過阿秋今天只要一進到小房間(問診間) 她就很害怕的樣子, 一直要我抱, 後來我只好帶著沒穿褲子的她在外頭的皮椅上等, 一邊等一邊給她拍照。


看到螢幕裡頭有自己就會作怪的秋



因為有些流鼻水, 醫生聽了她的肺, 說裡面聽起來很乾淨, 所以應該是小感冒, 很快就會好了。之後護士火速的進來打針, 我抱著阿秋給護士打的, 阿秋哭的長度比給醫生聽診還短好多。

9:15AM的約我10AM就離開了, 所以跑去outlet 想去散散步, 無奈阿秋脾氣很大不讓我看, 最後只好回家讓她早點吃午餐。

下午一點半給她去睡覺的時候, 跟我一起要去告別式的伴奏來家裡練習一下。練完後聊天的時候阿秋醒了, 阿秋呆呆的睡醒表情...


但一看到手機螢幕又表情很多...


還自己彎下來靠近手機


這張真奇怪, 是怎麼樣拍可以眼睛比較清楚但旁邊都散掉啊?!


今天還乖乖的自己玩炒菜遊戲, 還把積木鏟起來假裝給笨弟吃....



傍晚提早餵她吃晚餐, 幫她洗好澡後大熊回家接手, 我六點20出門去拉這個告別式。

這位高齡92歲去世的奶奶, 生前也是音樂系畢業主修小提琴的, 所以今天還有她的小提琴擺在靈柩旁邊。現場的鮮花布置很像婚禮, 有很多粉紅的花, 感覺很溫馨很平靜。

回到家, 大熊說七點半的時候, 他看阿秋在揉眼睛, 他問說 Is it sleepy time? 結果阿秋自己走到樓梯旁邊等大熊抱她上樓, 而且大熊放她去嬰兒床的時候阿秋自己躺平睡覺, 連哭都沒有....

為什麼我做一樣的事情阿秋都要大呼小叫的? 以後應該要大熊送她上床才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