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3, 2014

[第二輪365-320] 米精也可以加到烘培裡

今天因為打掃阿姨來, 所以整天都呆在家裡陪阿秋玩, 除了因為看到打掃阿姨上下樓梯, 還有笨弟亂叫, 阿秋大致上情緒都很開心, 一大早就辦家家酒給老母吃。


玩望遠鏡也很開心, 只不過我真佩服阿秋弄亂的速度, 因為我好不容易收拾乾淨的玩具, 不用半小時就被她全部倒出來, 滿地都是。


今天示範用磁鐵把火車連接起來, 阿秋可以自己穩穩的推火車在墊子上拉來拉去, 以前都是拉到半空中亂揮亂丟。




真羨慕阿秋的皮膚, 跟老母完全不一樣...



今天又做Muffin, 不過改變一些材料, 除了把藍莓換成草莓, 用的是全麥沒有漂白過的麵粉, 香草精少加了1/2 匙, 因為奶用的是已經有香草口味的杏仁奶。

不過改更多的是, 灑了一些肉桂粉和核桃片, 還有加了一些些阿秋沒吃完的米精。(沒吃完也不要浪費, 可以加在很多菜裡頭, 像是粉蒸排骨, 炒菜炒肉, 烤麵包也可以, 不過不要加太多以免整個成品走樣)

每次改材料都怕會失敗, 還是得要乖乖從原始的做法開始試才行啊!





這影片大概就是今天阿秋繞來繞去的縮影, 而且力氣很大, 可以拖著畫架走... XD

6 comments:

  1. 一直想跟妳問muffin的做法,做給幼兒吃會有什麼不同嗎?又,阿秋喝杏仁奶都沒問題嗎?我家這位喝了都會拉肚子,而且我發他喝鮮奶或豆漿也都會拉,真傷腦筋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喝的杏仁奶有含gluten或任何dairy嗎? 如果加熱過以後才喝呢? 他都喝冰的還是熱的? 阿秋是喝果汁就會拉肚子說

      我知道阿秋會對dairy過敏, 所以muffin裡頭不加奶油

      我用這個recipe: http://www.inspiredtaste.net/18982/our-favorite-easy-blueberry-muffin-recipe/
      但是muffin上面不灑糖, 還有糖也減成1/2 cup, 奶就用杏仁奶
      如果你用的是草莓, 因為比較甜, 糖還可以少加一些些
      麵粉我用wheat unbleached, 所以口感會比較粗硬, 但我們不在意, XD


      Delete
  2. 我之前查過,好像不少人喝杏仁奶會拉肚子,可能是鹿角膠的關係。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含量應該不是很多吧??? 那不是應該是很高級的中藥名稱嗎? XD

      Delete
  3. 哈哈,我想應該就是類似的膠化添加物吧,妳對中藥真有概念!

    謝謝妳的食譜,看起來真的不難耶,等我回澳洲就來試試看。回台灣一個月,我覺得小孩都快忘飯是可以自己吃的了!長輩們的威力不容小覷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這食譜我通常把濕的材料都加到量杯裡頭 (先加1/3油, 然後1/3~1/2奶, 最後打蛋加香草精), 這樣還可以少洗一個碗跟量匙。

      我怕帶回台灣的原因是1.旅途尖叫又一直要抱 2.被蚊子咬 3. 被寵壞 X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