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30, 2014

[第二輪365-326] 終於看了Frozen

老同學來訪的時候, 帶了一整袋不同口味的台南正合興蜜餞, 裡頭有化核杆、話梅粉、凍頂茶梅、陳皮八仙果、辣梅等等, 查了網路上的口碑, 這也是許多團購其中一個熱門店呢。

我大概有十年沒有碰蜜餞了吧! 因為一方面害怕很多甚麼用腳踩的古法釀造, 加上色素還有人甘味, 所以我很早就開始不吃蜜餞, 連一看到都會有用腳踩的畫面跑出來。

但這次同學帶來的蜜餞, 都是用中藥加上基本的調味料製造, 我打開以前最喜歡吃的橄欖 (現在叫做化核杆), 又回味到以前的好味道。大熊回家時, 我給了他一顆嚐嚐, 他說還不錯 (對東方食物有些恐懼的大熊, 這樣已經表示是好吃了)。

後來大熊問我這是甚麼, 我說是橄欖 (Olive), 結果他說這不像橄欖, 比較像棗子啊?! 後來我上網查來查去, 原來叫做Canarium, 中文雖然翻成 "橄欖屬", 但跟我們這裡吃到的橄欖不像。

不同語言還真的是有點麻煩, 為什麼當初翻譯橄欖的人不弄清楚點咩....

*********************************************************************

今天都在家裡跟阿秋混, 老母混的很嚴重, 除了早上幫老公小孩小狗弄早餐、把昨晚洗好的碗盤歸位、準備中餐、傍晚掃地、煮個菜跟熱飯、晚飯後洗碗、其他時間都在跟阿秋玩或是休息。

阿秋今天鬧脾氣的時間不長, 通常都是有事相求才會哀哀叫, 老母專心用手機上網, 阿秋在屋子裡自己拿著玩具玩, 三不五時跑來把玩具堆在我身上, 然後又跑走...

其中堆來我身上的還包括這本故事書


她把大蠟筆玩具的頭拔了放在我身上, 然後把蠟筆筒搬走



只要有筒狀物就要對裡面阿烏叫一陣


然後還練習幫老母掃地吸地板


穿上購物袋假裝是圍裙


就這樣逛來逛去, 怎麼不順便把玩具收進去?!


最近阿秋每次看我們吃的跟她不一樣的話, 就會一直討我們的食物, 所以今天乾脆直接給她一根烤排骨, 結果她自己用小牙齒慢慢啃, 把全部的肉都啃下來, 只是肉有點太硬不好嚼, 最後被大熊沒收...XD


傍晚吃完飯, 阿秋跟我一起看錄下來的Frozen, 看到一半阿秋尿尿了, 但從尿布邊邊漏出來到我褲子上, 所以趕忙洗個澡後又繼續跟她把電影看完。

這總算是圓了小女孩的Frozen夢吧? (其實阿秋只有一半的時間在看, 但是她很乖的拿著一本書陪我看電影。)


怎麼今天的365又小開天窗了咧?....最近常常不小心超過半夜才發文。第二輪365又快要寫完了, 這一輪寫完要做甚麼慶祝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