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5, 2014

[第二輪365-322] 老母的Wreath處女作

因為我們家前門的大玻璃真的很缺隱私, 想來想去應該要用甚麼東西遮, 最後決定用一個wreath來遮掉大半部。

因為這東西要整年掛在門上, 將來還要按照時節去換, 所以我想要找一個普通沒有假日的時候也可以掛的。但Amazon找來找去, 就是沒有看到喜歡的, 而且稍微好看的就要上$75, 於是乾脆上youtube查查怎麼樣做wreath, 看看如果不難的話就自己試試看。

我找到這個用Geo Mesh做的wreath 方法,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 於是決定今天早上去Hobby Lobby或Michael's 買材料。


坦白說我對緞帶跟彩帶類的東西資質努頓, 我好怕最後捲出來醜不拉機, 而且今天早上走進Michael's 店的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想做甚麼樣的主題。

繞了一圈看了很多wreath樣品, 還是沒看到喜歡的, 想到現在是夏天, 適合夏天的主題就是沙灘、海邊跟貝殼, 於是就找找看有沒有適合的材料可以用。

買了一個淺藍還有銀絲在上面的Geo Mesh, (後來還跑回去買第二綑), 這樣一個$4.99


阿秋拿到筒狀的東西就要拿起來對著嘴吼一吼


今天還買到幾個Mason Jar回來, 還有幾片上面可換成有通氣孔的金屬片, 這樣放精油跟water beads就不怕被摸到, 或是灰塵累積太快。


後面的海星串是最貴的部分, 原價要$20, 用coupon 變成$12

最下面是沙灘色的有鐵絲緞帶, 中間綠色的是拿來綑wreath吊帶的, 最上面是彷珍珠鍊子。左邊還有咖啡色的尼龍鐵絲條。共$18

(坦白說緞帶這些我應該可以選到更便宜的, 但阿秋當時在店裡當孟姜女, 我沒辦法專心, 只好匆匆的結帳)

另外加上24吋的wreath鐵架$5. 總共材料費約$45.


過中午回到家趕緊做飯, 忙來忙去拖到一點才開飯, 下午兩點把阿秋送上床睡, 我教完一個學生後, 就開始綁wreath, 後來阿秋三點起來, 我為了要繼續綁, 就給阿秋一條短的緞帶, 讓阿秋忙著彩帶娛親, 這條彩帶就讓她玩了不少時間。



因為彩帶不長, 我才讓阿秋在我旁邊這樣玩, 太長有危險的話當然不能給她碰。


很努力的按照youtube影片把geo mesh掐綁好, 過程中就像影片講的, 總覺得很醜, 但因為綁好後可以調整, 最後可以把尼龍鐵絲的部分蓋起來。

24吋加上緞帶就變得超大, 比桌子還寬。下次我做秋天的應該會買20吋的就好。


然後把這些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海星串給分出來, 我總覺得這好像是真的海星, 因為聞起來有海鮮的味道耶....


把沙灘色的緞帶綁上 (我應該會再去買條寬一點的來綁, 感覺層次太鬆了), 把海星串給吊上去, 最大的一顆從上面垂下來, 把類似珍珠的鍊子綁在上面.... 很陽春的做法。



這次學到經驗, 下次應該會更好! 謝謝收看! (阿秋揮揮手下次再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