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8, 2014

[第二輪365-315] 隔了14個月剪髮

因為上一次剪頭髮已經是去年的五月, 頭髮太長層次已經沒了, 而且好重又想清爽一點, 所以昨天就約了一個附近的Salon, 今天早上先把阿秋送去一個學生媽媽家借放, 然後就來剪頭髮。

話說這Salon 還真是燈光好氣氛家, 她們不但包髮型, 也作化妝等等的服務, 而且她們網站很方便, 昨天我預約的時候直接在網站上看有時間的造型師還有日期跟時間, 她們用email很快就確認回覆。


這家店九點就開了, 但人好多, 但我竟然沒有等, 十點就準時剪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約的這個剪髮師不是店裡的紅牌。

這是我第一次在不是華人開的店裡剪頭髮, 一方面中國城太遠, 二來上次剪的也沒有覺得特別好, 乾脆來家附近這家評價不錯的店試試看。


原本我看價目表上面, 洗頭/剪髮/吹造型都有分開的價錢, 所以一開始她說要幫我洗頭的時候我有點猶豫, 後來想說都來了就豁出去吧! 最後結帳的時候其實是只有算剪頭髮的價錢, 害我剪的過程心裡都毛毛的。

這位剪髮師已經是奶奶級了, 所以老實說她動作比較慢, 她梳起我的髮尾剪的時候, 下剪刀都還瞇瞇眼, 害我一直很擔心。然後又因為我看不到她後面怎麼剪的, 所以一直擔心她層次打的不夠薄。

不過很有趣, 雖然她沒有剪幾刀, 但剪完真的有薄很多。她一直說好喜歡我這種頭髮, 很硬很直, 很有髮量, (因為很多白人的頭髮都是很細很軟, 不吹就會塌)  相對於去華人的髮廊, 我這種頭髮會被嫌太硬不好剪, 這位奶奶反而一邊梳一邊稱讚, 還說怎麼都不會打結, 好順喔!...

(我現在都有乖乖用潤髮乳, 所以打結跟原本要掉的頭髮全部都在洗頭的時候處理掉了, 平常也沒有梳頭髮, 抓抓夾起來就出門。)

但是她花在幫我吹頭髮的時間比剪頭髮還長耶! 我心想說, 我就是要一個不怎麼需要吹整的髮型啊....

要上車前我發現我全身都是頭髮, 還在車外頭彈一彈抓一抓才上車。

車上一張, 不乖的都是白頭髮



十一點多離開去接阿秋, 結果學生跟家人三個都在跟阿秋玩, 她們還發明了一個蝴蝶飛的口令, 阿秋一站起來飛的時候, 她們就拿扇子猛搧阿秋, 逗的阿秋哈哈笑。中午我還很不好意思的在她們家吃中飯, 真是感謝她們。

最近阿秋雖然聽不懂人話, 但有了脾氣跟主見, 她想要的不給她 (餅乾) 就容易生氣, 今天又跟昨天一樣下午只睡了半小時又起來哭, 傷腦筋。

今天還不知道甚麼原因, 阿秋的大便都是稀稀的, 有些人說有可能是因為長牙的關係 (長牙的症狀怎麼那麼多啊?!?! )

好不容易跟她撐到晚餐時間, 還提早洗了澡 (因為沒有其他把戲), 後來在樓上跟她玩樓上的玩具和看故事書。我教阿秋拉火車玩具, 她覺得很有趣。




可以安靜的玩一下真好, 不然一直叫來叫去的, 聽了都好累




這是她拿了我的浴巾, 想要爬上笨弟的枕頭睡覺, 結果太靠近牆會撞到頭, 她就把它整個搬走....



 在樓上挖出裝玩具用的背袋給她, 幫她掛上去後, 阿秋就開心的要背去找大熊。



今天還是請大熊送阿秋上床睡, 但今天阿秋還是有哭一點點, 看來大熊這招快要不管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