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14

[第二輪365-307] 開吃就停不下來 + 說"下來"像"Shut up"

今天阿秋鼻水流的更多了, 我得要隨時有紙巾在旁邊伺候才行。早上去Great Play的時候, 我就讓阿秋輕鬆上課, 如果沒有按照教練去玩那些項目也沒關係, 她只要願意跑跑跳跳就好了。

相較於去年七月的照片, 阿秋的腿跟手真是瘦長多了, 頭毛也多好多, 現在真是可愛多了 (但脾氣卻不可愛)


今天還是一樣, 我一進廚房, 她就要來抱抱, 中午我一度把high chair推進廚房, 讓阿秋可以看我烤東西, 才不會一直吵。阿秋哀嚎的頻率有少一點, 但還是很想把手伸來抓麵粉....


我發現阿秋不喜歡連續好幾餐吃一樣的東西, 偏偏老母經常做的都是那幾樣... 阿秋不想吃的時候會把碗盤端起來遞給我說謝謝, 但接下來就是哀哀叫, 所以我必須隨時都有至少四五樣她馬上能吃的東西給她選。

今天中午我給他絞肉炒蔬菜, 通心粉沙拉, 剛煮好的米飯, 結果她只吃了一些飯, 就把碗遞給我, 但我一接過來她又哭了, 最後來回幾次我決定先不給她吃, 就拿ipad放Super Simple Songs的歌給她看, 阿秋看了一下就很專心的聽, 等冷靜下來了, 我又把通心粉放回去她桌上給她吃, 結果她就開吃.... 通心粉吃完吃香蕉, 香蕉吃完吃番薯, 不敢相信她把那麼多食物一下子吃下去。


今天晚餐也是, 我傍晚煮了香菇雞, 但因為看阿秋中午一開始食慾不怎麼樣, 想說她那麼挑剔也許不會吃很多, 就只有給她半碗淋上湯的飯跟一隻小雞腿, 結果她不但一下子就吃光, 而且把碗遞給我要我加, 最後來回加了七八次, 我還回去廚房鍋裡加雞腿跟飯給她, 太誇張。

最後她終於停下來, 把有一點剩菜的碗遞給我, 但是接上來又一直指著桌上不知道甚麼一直哀, 後來我就問她想要吃blueberry, banana, ㄋㄟㄋㄟ, 還是muffin, 結果她說"發憤" (muffin), 然後笑起來....

所以點心又吃了半個muffin. 我的天啊~


這幾天阿秋會說 " Here you go", 今天學會說"下來", 可是講不好的時候聽起來像"shut up"..... 阿秋現在說 "Five" 聽起來像 "Why", 甚麼都被她講成歪歪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