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2, 2013

[365-250] 決定買Sienna了

昨天白天睡太多, 果然嬰兒晚上一點半就醒來講話講不停, 為了要讓她能繼續睡, 換完尿布抱到床上躺著餵到她睡著, 早上六點半她又醒來, 所以又躺著餵她一次讓她繼續睡, 一直到九點半她自己開心的在床上醒來嘰嘰呱呱, 然後趕快先錄下這一段。



今天我跟小秋去離家比較近的Toyota看我在網路上找到的一台Sienna, 我事先就已經跟阿芳她們買車的Sales用email聯絡, 他也直接把可以給我的價錢email給我, 早上email也回我說可以估一下我的Camry值多少, 不像另外一個Sales拖拖拉拉的。

所以餵完小秋, 趕快動身出門, 10:30am準時到那, 這位Sales也很快用電腦找到這台車, 告訴我配備, 然後把車開出來給我看。

Sienna的XLE第二排座椅可以完全移開, 底座的把手往上拉就可以,之前還以為只能往前推。




椅座拿掉的樣子, 要是要載貨也方便。而且沒有多餘的線路暴露在外頭。



這台是XLE, 所以有一個天窗 (我們原本不希望有天窗, 但是XLE本來就有一個), 想說天氣熱的時候打開可以馬上散熱也不錯啦....

這台也有GPS, 也有可以接遊戲機, 一台寬螢幕DVD, 還有插頭可以直接插電器用品, 也有兩個USB插孔。



儀表板, 比起Chrysler, 這還是看起來舒服多了, 這台也有電熱椅, 三個空間控溫, 按鍵啟動(就像Prius一樣)。


可以接上電話, 或用藍芽連接聽手機或是ipod上的音樂, 也可以聽手機上的pandora。




車上有載物架 (Cross bar), 第三排車窗也可以斜開。



第二跟三排的座椅是手動的 (其實我們也想要手動的, 因為看到電動的實在動作太慢了), 而且怕壞掉修起來也不少錢。

下面有置物箱, 不用的話也可以拿出來, 或需要的時候放在車頂也行。左邊有照到一點點第八個座位, 需要的時候可以放在第二排座位中間變成八人座。




車廂右邊也有一個插座可以用。


現在Toyota新車都是兩年25,000英哩免費保養, 這包括車子檢查, 輪胎調換, 換機油跟濾網, 還有道路救援 (開鎖, 換輪胎, 電池, 沒油了, 拖車等等)



Toyota的車現在定速都是基本配備, 這台也有倒車雷達跟螢幕, 還有換車道的時候如果有死角沒看到後面的車, 也會發出警告 (不過還真的要仔細看才行)




另外幾個特別的安全設計, 包括撞車的時候方向盤會往前縮進去才會放出氣囊, 安全帶也會依據車速做收縮的力道調整, 這樣才不會整個人撞上方向盤。其他還有平均的配置前後煞車, 假如同時踩油門跟煞車的話, (真的驚慌的時候), 引擎會自己減速等等...

這個Sales對車子的細節很了解, 而且動作很快, 馬上把我的車子拿去估價, 而且估出來的價錢是$7000, 跟我們預期的差不多。

最後的重點是, 最近Toyota特價, 所以價錢可以是零利率或減掉$2000, 這部車原價$36,685, 減掉$7000舊車買回, 減掉$2000, 加上稅跟過戶一些手續, $29,790, 另外我們要加裝遙控啟動 $745。

拿到價錢跟資料以後, 先去銀行存錢, 保險箱拿車子的title (過戶要用), 然後去BestBuy退大熊昨天用剩下的管線蓋, 中午去吃個Rainbow Row當午餐。





沒想到一天之內, 買車決定大逆轉, 果然找對Sales介紹車子真的很重要, 大熊雖然沒到, 看我簡訊的照片後, 也沒繼續堅持要Chrysler, 畢竟Toyota長久以來還是比較保值, 我覺得比較好開, 而且.....這車子是我要經常開的, 當然我的決定比較重要啊!

明天傍晚就會跟大熊一起去簽約, 會刷$5000在信用卡上(累積點紅利), 然後剩下的用支票付清, 他們就會開始加裝跟整理車子, 應該禮拜六之前就可以牽車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