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2, 2013

[365-240] 15分鐘快煮

嬰兒禮拜四喝完奶又嗚嗚啊啊, 於是我把手放在她嘴上玩, 錄了這一段聲音...XD (從14秒之後才開始)

她自己也覺得很好笑, 所以也配合我一直嗚嗚啊啊...





最近經常看Food Network, 有時候傍晚一邊餵奶一邊看錄起來的煮菜節目, 尤其是"Chopped", 這些人要在很短的時間煮出東西來, 真的好厲害。

這幾日因為擔心傍晚嬰兒不給我煮飯, 所以很早就做晚餐, 有時候早上, 有時候晚上, 而且必須要快速能做完, 因為嬰兒隨時會醒過來。

平時就切了一盒切丁的紅蘿蔔跟芹菜, 而且切片的蘑菇也是家裡冰箱必備。這樣做起菜來也不會擔心要是要切很多種東西, 弄得亂七八糟不好接下去做。

有湯汁的話, 做完以後放在LC烤盤裡頭, 可以微波或是需要用烤箱+起司烤的話也方便。而且擺起來好看, 自己也會覺得舒服一點XD (虛華的家庭主婦...)

昨晚晚餐做煎鮭魚, 至於配菜還真的不知道該叫它甚麼, 但因為大熊喜歡馬鈴薯, 但減肥又不能吃太多, 所以我將馬鈴薯切丁, 跟洋蔥切片, 一起用橄欖油煎, 接著按照不容易煮熟的順序, 加入紅蘿蔔, 芹菜, 蘑菇拌炒, 加點鹽, 檸檬黑椒 (Lemon Pepper), Thyme (百里香), Curry Powder (咖哩粉), 跟碎紅椒, 喇一喇蓋上鍋蓋, 五分鐘後加點水, 再等五分鐘後就可以盛盤了。

如果有兩個煎盤, 當然就可以一邊煎鮭魚啦。昨天是先煎有皮那面, 然後跑上樓去烘衣服, 回來樓下在上面灑鹽+黑胡椒, 翻面, 再放小狗去後院放風, 回來差不多魚熟了, 就擠點檸檬汁在上面, 關小火悶一下 ( 因為怕肥魚裡頭不熟...)



要更好看的話當然要在魚上頭放parsley, 但是我家沒有...下次拿後院的香菜好了...

大熊挑食, 不喜歡單獨吃蔬菜, 但他喜歡這些香料的味道, 所以把全部東西炒在一起, 他就會吃了。一模一樣的材料, 加上雞丁跟辣椒醬, 就變成中式料理, 加上點黑醋+花生就更像宮保雞丁了 (自己在幻想...)


前天做的更懶惰: 我把雞腿肉直接丟鍋子裡炒, 讓外面先快點熟, 不然慢慢煎會容易老掉...

然後打開一罐"Chicken and Sausage Gumbo"的罐頭加進去喇一喇煮, 最後快要起鍋的時候, 才把豌豆加進去 (這樣豆子才不會黃掉)

一樣的做法, 罐頭還可以換成別種, 這樣雞肉就不會無聊啦!大熊才不會覺得每次都在吃雞腿肉...





後院最近冒出來很多香菜, 可是我記得去年我們只有灑一點種子, 而且都沒有發芽, 也不是長在它們現在長出來的地方啊...不過有的吃就好啦! 希望其他種的東西也快點長出來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