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365-244] 30分鐘快煮

昨天做菜時間又被壓縮, 因為我總是在嬰兒剛睡著的時候, 覺得很累所以不想做正事, 等到要做事的時候又怕嬰兒醒來, 所以又做得很匆促。

中午我先把Sausage Pork meat拿出來煮, 不用油, 直接把絞肉丟進去skillet, 然後開始切cabbage, 洗好後丟進去肉半熟的skillet, 翻一翻以後就可以蓋上鍋蓋帶笨弟去放風, 三五分鐘再回來翻一翻, 就可以關火了, 合著飯就可以吃了。


前幾天在BBB買到專門切馬鈴薯成薯條的工具, 所以下午做做看, 丟到烤箱就可以的做法, 少油煙, 比較健康, 又不花時間。

原則上就是倒一些橄欖油, Paprika, 鹽, 黑胡椒, 迷迭香混在一個中型碗裡, 然後把切好的薯條丟進去攪一攪, 425F烤箱烤30分鐘就可以了。

愛吃薯條的大熊有誇讚好吃, 只不過因為擔心不熟, 就設定烤40分鐘, 不過我在30分鐘的時候把溫度調降下來, 以後知道30分鐘應該就可以了。



在這30分鐘裡頭, 我想說既然一下子就弄好了, 烤箱也在用, 乾脆再準備蔬菜一起進去烤, 所以切了一個小白洋蔥 (黃洋蔥容易脹氣), 蘑菇, 切碎的紅椒, 切丁的芹菜, 加上兩個打散的蛋, 一些牛奶, 鋪在烤盤裡頭以後上面灑上起司, 放進去20分鐘就好了。(因為做好的時候嬰兒在哭, 所以沒有時間照相....)

準備的時間真的都很短, 但好好用烤箱可以省掉很多站的時間, 大熊說我這陣子看那麼多Food Network真的有學到東西... (好像也還好, 真的有時間才能好好做菜啊)

****************************************************************

嬰兒昨天都在家, 所以昨天的作息算很正常, 7am, 10:15am (11:30am想睡覺有補餵一次), 2pm, 6:20pm, 8:30pm最後一餐。因為白天都是親餵, 她都不會喝到很飽, 所以三小時就容易醒來。

除了最後一餐前以外, 中間都有小睡, 都有睡一小時以上, 不過中間小哭好幾次, 我都是聽著漸弱的哭聲, 然後又繼續做事情。


嬰兒腳丫好可愛, 奇怪的是, 她的左腳腳趾總是往下彎, 右腳腳趾都是往上翹, 喝奶的時候也是維持這樣, 如果把其中一個扳另外一個方向, 另外一隻腳的指頭就會反過來 (反正就是要聖杯就是了?!) XD



最近善用baby gym, 她可以自己在裡面該很久, 昨天晚餐就是這樣, 我才能好好吃完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