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3, 2013

[365-231] 嬰兒11週近況

4/3 今天嬰兒14磅了 (6360g)

最近要把嬰兒從小床裡抱起來越來越吃力了... 想到以後要把小床放低, 要怎麼把更重的嬰兒撈起來啊?



前幾天嬰兒溢奶太多, 衣服濕了一大片, 乾脆剝光光用毯子包著, 因為離洗澡時間很近, 想等洗完再換乾淨的衣服。

上個禮拜的溢奶很嚴重, 這兩天忽然又好一點, 讓我又擔心是不是我的奶不夠... 這樣也不是, 那樣也擔心, 傷腦筋。 

不過至少拍嗝沒有想像中的吐出來那麼多了, 可是, 為什麼每次拍完又繼續打嗝啊? 

每次打嗝不停, 就得再餵一點讓她停下來....

當嬰兒真辛苦啊XD





最近每天下午都會帶嬰兒出去放風, 好處是她有稍微曬到太陽, 而且也不會在外頭哭鬧, 缺點是雖然她有在路上睡著, 但都不是真的睡熟, (睡1.5~2小時才算是睡夠) 

所以帶回家以後如果沒有馬上吃奶, 就會一直大哭... 我把她放在鞦韆坐著, 在樓下看我煮飯, 連十分鐘給我煮飯的時間都不行.... 就是要哭到喝到奶有安慰到才行 (即使餵奶時間還不到)



人家睡不夠就阿雜咩...


這幾天嬰兒開始偶而會用橡皮鴨的聲音笑了... (高八度ㄐㄐ叫)... 這大概也算是一種"娃娃音"吧! 





因為她討厭趴著仰頭, 做第一次還好, 第二次就要生氣了, 所以這幾天改成把她立著, 稍微往前往後, 讓她自己把脖子挺起來, 拍嗝的時候也讓她多多練習, 只有在她心情好的時候才讓她趴趴一下。



這幾天晚上睡眠時間都不長, 6~7小時就會半夢半醒的, 有可能是最後一餐奶喝不夠 (因為她喝到放開的時候有可能只是想睡覺), 或是尿布不舒服, 也有可能是白天小睡的模式沒有很好, 經常三點就開始嗚嗚ㄚㄚ的。

所以早上如果七點到九點之間醒來, 我會不開窗簾, 換完尿布餵完奶繼續讓她睡, 讓她可以大睡斷斷續續12小時, 也是為以後的連續睡眠做準備。也幸好通常這時段醒來她心情都超好的, 都「有說有笑」的喔! 下午小睡如果中間哭的話就讓她哭五分鐘自己又能睡著。


聽說休士頓的Children's Mueseum有一區專門給35個月以下的小朋友玩的, 禮拜四免費, 看來以後禮拜四有地方可以去玩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