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0, 2013

[365-248] 看車的一天, 好長的一天

今天這篇已經要開天窗了... 一邊寫大熊一邊在旁邊叫我查別的東西, 不過還是希望不要遺漏今天的細節。   *用力打字*

因為回家比較晚, 趕快先幫小秋洗澡, 才能餵奶準備睡覺。遵守嬰兒睡覺時間的規律跟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啊。

今晚是親餵, 因為今天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喝到奶昔, 胸部超脹的, 在外頭已經親餵她兩次, 胸部還是很有奶, 還有硬塊, 回家又來不及擠, 直接督下去比較快。

就當我一切都幫她整理好, 準備要幫她催眠, 打開緩慢旋轉的無聲音樂鈴, 她忽然開始發出噴射大便的聲音... 

小秋這一週都沒有大便, 一丁點都沒有, 但是放了很多臭屁。每次聞到, 我要判斷有沒有液體的聲音, 還要過兩分鐘抱起來聞聞看是不是大便, 可是都沒有, 眼開一天一天過去, 實在很擔心是不是因為睡前餵的那一點點(一匙加泡的) 配方奶讓她便秘, 可是網路上很多媽媽又說, 母奶寶寶有時候甚至12天不大便, 只要不發燒, 沒有不舒服, 沒有食慾下降等等就沒關係。


(今天早上出門前, 半躺在我的肚子上)

聽到好久不見的大便聲, 第一件事情是趕快把衣服解開, 被單拿開, 以防這六天的大便造成可能會冒出來的危機, 順便把尿布綁緊一點。

等了第一輪噗噗聲音完, 再等幾分鐘, 第二輪來了, 我看見尿布車邊的鬆緊帶變成黃色, 趕緊把小秋衣服撂好, 抱到浴室洗手台去洗屁股。六天的大便真的不是蓋的, 幸好沒有從前面滿出來, 不過差一點就從旁邊漏出來咧!!



嬰兒會笑出聲音囉, 之前都只是咧開嘴巴, 現在會阿哈笑了。





今天原本就預訂好要去兩個車商看車, 一個是朋友推薦的Honda, 在Sugar Land南邊, 一個是我找到在Houston評價最好的Chrysler, 在IKEA隔壁。

所以我們決定中餐去Sugar Land的Cheesecake Factory 解決。

這是她們的Dolce de Leche, 用2%的牛奶打的, 原本我問可不可以用豆奶, 但是她們沒有, 不過喝完真的超級發奶... (因為其他食物我都沒有吃的特別不同啊!)


有去過Cheesecake Factory的人就知道, 他們的菜單很多頁, 而且至少有三本, 失心瘋的大熊就點了很多前菜.... 左是炸小捲, 右上生鮪魚酪梨塔, 下面炸黃瓜.... 





這是他點的牛排, 也是吃光光...


我的素漢堡, 附菜是凱薩沙拉, 最後漢堡是打包回來當消夜吃, 也包了一些他們的麵包回來。





小秋乖乖的坐在我旁邊看我們吃。

有鑒於車座的材質很容易悶熱, 每次抱起小秋背後都是汗, 我現在車座中間舖一個棉毛巾, 她今天都沒有在上面扭來扭去, 而且中間抱下車座餵奶的時候, 背後也是乾爽的, 難怪能跟我們度過這麼長的一天。



吃完後先在車上餵一次奶, 然後去Honda 看Odyssey, 小秋也都乖乖的跟我們試車, 聽我們講話, 賣車的人跑來跑去講價, 她也都乖乖的聽, 只有一次她阿呀阿呀的說話, 但是都沒有哭。


試車之前, 先把內裝好好的看一遍, 今天天氣不錯, 而且不熱,  是看車的好日子。

雖然Odyssey的第二排椅子不能像Town & Country一樣完全收到腳踏墊下, 但必要的時候可以把整排拆下來, 可以增加很多空間。

這一台Touring型, 後座還有可以外接遊戲機, 有無線耳機, 所以後面的人可以看DVD或打電動戴著耳機, 但開車的我們可以不要被吵到, 或是可以聽自己想聽的CD。





Odyssey的前面內裝, GPS (時鐘的地方), 可以調整左右跟後面的不同溫度, 這一台有天窗, 一台DVD, 全部電動, 但是不能從車外發動引擎開冷氣。(這要Accord, 還有Toyota, Chrysler Town & Country才有, 其它的廠牌我不知道)。

其實這個功能還挺重要的, 因為德州夏天實在太熱了, 如果在上車以前, 就可以發動引擎讓冷氣吹一吹, 感覺會舒服很多, 尤其如果要先把孩子放到車上, 鑰匙又不好插在車上怕被搶劫開走。可惜Odyssey沒這個功能。

不過Odyssey有個挺酷的功能, 就是這控制板下面有一個冷藏櫃, 可以放冰飲料, 不怕車上溫度高就不冰了。Ford有一款也有這種功能。





Odyssey是我們看的三台minivan當中最貴的, 而且這位Sales (是朋友介紹的), 把我的舊車Trade In Value 只quote了$5850. 扣掉她說可以給我們的$2000折扣, 加上車尾巴下面加上可以拉拖車的鉤子 (Towing option), 要四萬零三百多 (已經扣掉把舊車賣給他們的價錢)。

加上車尾鉤子要$1441也太貴了吧?! 而且這位Sales有點pushy, 說她花了兩個小時的時間, 如果我們有買的意願, 她可以幫我們講價, 但不希望我們為了差個幾百塊錢跑去別的Honda買車....

問題是賣東西本來就是顧客想買才買, Sales本來就要投資時間推銷, 不然誰要來買?....



看完已經是4:30pm, 所以趕緊往Chrysler去, 不過因為吃奶時間到了, 所以先跑去附近的麥當勞讓大熊上廁所, 我在車上餵奶。

為什麼不去車商那邊停車場餵奶? 因為賣車的人看到不是他們的車子, 就會跑來車子旁邊看一看, 這樣我餵奶會很尷尬啊...


**************************************************************************************************
Chrysler的Town & Country, 跟Sienna, Odyssey, Nissan Quest等等, 目前都是美國排名前五的Minivan, 還有一款Caravan, 不過是Dodge的, 現在Chrysler和Dodge是同一家, Caravan比較低一級就是。





Town & Country最酷的是椅子可以直接折疊到腳踏墊下。平常時候裡頭是儲藏空間。(這是椅子折下去以後的樣子)




內裝, 我其實不喜歡銀色的那些鑲邊裝飾, 尤其是他們的時鐘竟然不是digital的...也太骨董了吧?! 不過他們已經改良過, 是不會掉漆的銀色鑲邊。

試駕之後, 發現車子右邊的天線也會伸出來... 我個人真的覺得是很老的設計啊...




我覺得TC的內裝沒有Odyssey或Sienna來的精緻, 還是有美國車內裝不細緻的慣性, 但以功能性來說是真的多很多。我們看的Odyssey Touring 那一台車頂沒有架子, 第三排車窗不能打開, 車上沒有USB插孔, 第三排座椅要手動摺疊, 而且只有一台DVD 螢幕, 也沒有電熱椅墊跟電熱方向盤(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方向盤也可以熱喔?!是不是聽錯啦?) 也不能車外發動。

今天我們試的這一台TC有兩台DVD, 前面有USB插孔, 右座置物箱裡頭也有一個USB孔(可以放ipod的音樂), 前座就有六個製杯架了, 而且有車外發動的功能, 也可以設定不同駕駛習慣用的座位(高低, 前後, 後照鏡等等), 也有無線耳機跟外接遊戲機的插孔等等, 也是幾乎所有可以電動的都是電動功能。

Chrysler車子還有一個優點, 就是車子沒有插鑰匙的情況下, 也可以使用廣播跟CD, 調整車座等等。

TC還可以設定油耗, 如果不想要引擎馬力那麼大, 可以開ECO模式, 不然的話開起來還是有美國卡車的那種衝勁 (有點不習慣), 好處是如果去山區坡度陡的就比較有力, TC的馬力跟引擎都比其他兩款還來的大一點。

講到價錢的時候, 他們把我的車Trade In Value 給$7500, 加車尾鉤只要$699, 因為Chrysler跟油公司員工有特別優惠, 加上一些有的沒有的折扣, 兩年換機油免費, 加裝輪子鎖(wheel locks), 這台車加稅$27,343可以賣給我們。



Sales來回跑來跑去的時候, 我把嬰兒抱出來休息一下, 順便玩嬰兒




所以Odyssey跟TC差了近一萬三, 而且TC的保固是三年全車體, 五年動力or 十萬英哩。比Toyota 或 Honda都還好一點。

而且這位Chrysler的Sales真的非常好, 熱心而且一直幫我們找省錢的折扣等等, 動作也很快, 不像其他我們經驗過的車商拖拖拉拉的。

Toyota跟Honda的經驗都是賣車的Sales很大牌, 當然對自己牌子的車子有信心是很好, 但站在顧客角度去想, 還有一些態度的問題, (尤其這陣子email跟Toyota的sales 來回幾次), 怎麼都覺得比不上Chrysler.

所以禮拜一我會去Toyota再看一下Sienna, 重新確認一下, 應該一兩個禮拜就知道要買哪一款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