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9, 2013

[365-247] 嬰兒滿三月又三天了

嬰兒連續兩天都晚上連睡12小時 (中間會在睡夢裡頭該來該去), 真好真好...

可是她現在一天只吃四餐... 我算一算, 加起來比她兩個月大的時候還少吃很多... 因為我都在用Avent的小奶瓶擠奶, 所以擠到150ml (超過刻度, 接近滿出來), 就是她白天一餐瓶餵的數量... 親餵的話我就不知道吃多少了, 睡前則是一定150ml 加上親餵就是。

來試試看明天早上第一餐餵180ml好了。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我總覺得她好像臉沒有那麼肥了, 不過大腿還是有相撲選手的曲線就是。


穿一下最近流行的點點裝+動物紋褲子, 只不過媽媽這樣配起來怎麼感覺不fashion? 少了外套跟配件加上很趴的太陽眼鏡啦!





嬰兒心中的OS: 「媽媽妳為甚麼吃吃笑? ....」




禮拜四早上吃完奶, 剛好是我的節目時間, 於是開廣播, 然後幫著小秋揮舞著她的小手指揮。

表演曲目: 蘇佩的輕騎兵序曲

(最後面嬰兒一直往左看...."喂! 小提琴跟上啊!!")





因為大熊說很久沒有用crockpot煮東西, 所以昨天就用來滷豬肉跟排骨。

結論是, 不要煮太久, 因為肉裡的脂肪被煮出來以後, 雖然肉離骨, 但是肉質會比較乾。更好的方法應該是一開始就先煎一下, 然後丟烤箱兩小時就好, 剩下的醬汁可以拿來做麵湯。




雖然嬰兒傍晚無法真的小睡, 不過有了baby gym, 這陣子慢慢她比較能夠自己玩了。

放在地上的好處是, 萬一她翻身(還早), 不會有跌下來的危險。缺點是, 我如果放玩具在地上, 笨弟會叼走....

前幾天笨弟就把其中一隻小熊玩偶叼到牠的床裡, 昨天牠又趁小秋在房間睡覺, 把玩具叼起來, 但因為有鈴聲, 馬上被我發現, 趕快拿回來。



(笨弟: 我可以加入嗎? Jungle看起來好好玩....)





抱累了, 有時候也可以這樣放。不過等到小秋動得更厲害就不行, 有可能會從沙發上滾下來。不過這角落看起來真舒服啊!



用小秋當比例尺, 感覺沙發好巨大啊!



最近在準備副食品的東西了。目前買了有蓋子的製冰盒, 湯匙是IKEA的, 還有小的儲藏盒。還差研磨用的工具, 要再四處問問哪一種比較好用又便宜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