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30, 2013

[365-258] 嬰兒練趴趴+不大便第九天

剛剛錄完5/2的電台錄音, 主題是上周日剛剛去世的大提琴家Janos Starker.

繼昨天嬰兒喝過一丁點的prune (黑棗汁), 屁聲連連, 但大便還是不見蹤影, 所以今天下午一點她醒來的時候, 我又倒10cc, 加上10cc的水, 裝在奶瓶餵她喝, 晚上洗澡之前我也餵了她一次黑棗汁。

因為還是很擔心, 所以傍晚四點半打電話去給小兒科醫生的護士熱線, 護士叫我可以去買Dark Karo Syrup, 倒一茶匙到一瓶奶裡頭餵她喝, 不過後來護士說她要問問醫生, 所以過了半小時, 她又打回來, 說可以去買Miralax (一種溫和的無味粉狀軟便劑), 用半茶匙對水或是奶給嬰兒喝。

所以明天早上如果嬰兒再沒有大便蹤影, 我就會去買Miralax囉。

最近嬰兒都是六點多就醒來, 有時候甚至更早就醒來一直碎碎念, 喝了奶以後又繼續睡到九點十點, 有時候十點餵完, 她又很睏, 繼續睡到下午一點....

今天下午等她醒來, 喝奶之前練習趴趴, 因為床上太軟又太小, 我在地上舖了多餘的床單, 讓嬰兒可以好好練習。


先把玩具準備好...



我把玩具放在她面前, 一邊用有聲音的玩具吸引她的注意力



她左手伸出來抓住長頸鹿啦! 


這幾天一直吐泡泡口水... 她好像覺得很好玩
因為一吐她就用手抹來抹去...


趴了許久, 我順便枕著她的頭, 幫她從趴姿轉到側面, 然後翻成正面, 再從正面躺著的姿勢幫她轉回趴趴的姿勢, 這樣做了六七次, 希望她有個翻身的概念, 之後慢慢就會啦!

看網站說可以把嬰兒放在瑜珈球上練習平衡, 不過我的球太大, 嬰兒有點不好放, 所以我直接抱著她慢慢的左右上下移動, 讓她練習平衡感, 嬰兒要走路, 爬行, 或是坐著, 都像是新學腳踏車一樣, 這些統合都得要有平衡的訓練才行。


明天下午要去Toyota加裝remote start, 他們會給我一台租車, 24小時之內免費, 我禮拜四下午之前回去拿就可以了。不過想到要拆裝嬰兒車座的底座就傷腦筋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