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5, 2013

[365-233] 晚上睡了九小時, 因為加了配方奶

昨晚懷倫學姐打電話來, 所以聊了一下嬰兒的近況, 她說她以前都是晚上混一點配方奶在擠出來的母奶裡頭餵, 於是我昨晚就拿了一瓶60ml的配方奶, 想說如果她真的不喝, 那至少我可以把它喝掉, 不如就當晚試試看吧!

想當初前兩個月都是擠出來瓶餵, 結果才換成親餵幾天, 嬰兒就拒絕喝奶瓶了... 以後換成喝配方奶的話, 或是我不在家大熊要餵奶的話怎麼辦呢? 所以奶瓶訓練還是遲早的事。加上最近嬰兒半夜越來越早起, 得要想想辦法才行。

昨天嬰兒一整天都很fussy, 我不一在附近她就會哭, 小睡也睡不一下就醒來, 晚上洗完澡我只是動作稍微慢一點, 她就又該來該去伴隨著哭聲, 好像一整天都肚子餓的感覺。 

所以昨晚等我幫她洗完澡, 把配方奶準備好, 燈也調暗, 她還是半哭要奶的狀態下, 開始塞她配方奶, 前面十分鐘她一直推我, 又踢來踢去, 還一度哭到臉紅咚咚, 上氣不接下氣, 但是因為配方奶還是有一點甜味的, 所以十分鐘後她總算一口氣喝完, (一分鐘就喝光了), 而且喝完有可能是哭累了, 馬上昏昏欲睡, 我接著再親餵5分鐘, 之後就送她上床。

昨晚我也晚睡, 因為跟大熊講話講的晚, 所以上床的時候我心裡是有著今早開獎的心情...XD 沒想到我被她吵醒的時候是早上六點, 果然配方奶比較不好消化, 真的可以擋比較久, 也有可能是她每次晚上睡前因為想睡, 所以母奶都沒有吃夠。

早上六點醒來以後, 趁她還不是很清醒, 只是嗚來嗚去的時候, 我趕緊擠約50ml的奶出來, 然後幫她換尿布, 六點半先餵她奶瓶, 她一開始一直不認真吸, 一直看檯燈跟夜燈, 玩了快要十分鐘, 中間也抗拒了好幾次, 最後才一次喝完, 喝完之後我再親餵十分鐘... 接著繼續睡。

看來以後每次要到餵奶時間時, 都得要先擠一點出來練習瓶餵, 這個動作得比練琴還認真否則就會功虧一簣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