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5, 2013

[第二輪365-4] Graco的電動吸鼻器 + 嬰兒會玩bouncer了

昨晚我睡得很差, 因為鼻水一直滴, 塞的我鼻腔跟頭都在痛, 等到想到應該要吃藥的時候, 剛好小秋跟大熊都已經睡了, 藥在她們房間不好去拿。

所以我就先吃了一顆長效型的過敏藥, 至少降低流鼻水症狀, 才勉強睡了一下。

說到流鼻水, 就慶幸一開始就買了Graco的電動吸鼻機, 因為我可不想要當古代慈母, 用嘴巴幫嬰兒吸鼻涕。

其實這下面還有一條鍊子, 只是這張網路上的相片沒有, 下面有兩個按鈕, 是拿來放音樂, 讓哭鬧的嬰兒短暫可以轉移注意力。

相較於傳統的手動吸鼻器, (醫院送的, 原來是拿來吸嬰兒嘴巴羊水的), 電動可拆洗的乾淨多了, 網路上可以找到ㄧ些照片, 那些手動吸鼻的把逋切開, 裡頭都是黑的, 無法洗乾淨。

Graco的吸鼻器的尖端是軟的, 所以插到鼻孔裡頭不會痛, 且吸力剛剛好, 也沒有到碰到會痛的感覺, 不過還是建議吸的時候往鼻樑內的方向, 比較不會弄傷鼻子。另外, 她們也建議吸的時候把另外一邊鼻孔塞住, 效果更好。






於是, 昨天晚上我自己試用看看, (當然, 有洗乾淨了), 果然效果很好, 只不過我的鼻子塞住, 最後還是吃藥比較有效。


*********************************************************************


感冒要多喝水, 前兩天我加了果汁在水裡, 嬰兒都不喝, 混果汁水的奶瓶被她甩的到處滴, 所以今天乾脆用水杯只給她水, 看她會不會願意吸幾口。

嬰兒很喜歡這個水杯, 我是在Target買到的playtex Lil' Gripper straw trainer cup, 其實現在用這個吸管杯可能還太早, 因為嬰兒應該先用普通直接有個嘴口的水杯比較好吸。但那天在Target就是沒看到其他尬意的, 所以就讓嬰兒試試看吸管, 大不了就是嘴巴漏水而已。

嬰兒覺得這個杯子比較像玩具。



早上心情還不錯, 只幫她擦了兩次鼻水, 沒有用到吸鼻器



我知道你很軟Q, 但也不用這樣吸吧?




啃了吸管幾下, 然後橫過來用手猛拍。這是杯子, 不是驢子啊!




(嬰兒: 我還可以壓更低!)



放到右邊, 右手穩穩的抓著



然後提起來對準嘴巴



媽媽, 我還不錯吧? (可是你都沒有吸到水啊?!)



杯子另外的作用: 把手軟軟的, 嬰兒也可以用來磨牙



昨晚看些babycenter.com的文章, 說如果嬰兒開始想搶湯匙, 就讓她玩一玩, 所以中午吃飽後, 我就把湯匙洗乾淨, 給她玩一下。不過要注意嬰兒, 不要不小心把湯匙卡到喉嚨裡去。

湯匙因為舀過容易染色的南瓜, 所以變得黃黃的。嬰兒只對尖端比較有興趣。




做出舀東西的動作



換個方向給她拿 (這樣看有比較清楚嗎?)



(讓我好好端詳一下)



嬰兒把湯匙從右手傳到左手



再咬咬看 (感覺好像煙斗啊)



嬰兒很開心我給她玩湯匙哩! 只希望吃飯時間不要也跟我搶就好!



今天嬰兒只有咳嗽多一點, 但精神都算不錯, 所以還在我懷裡露出兩齒的笑容。



下午醒來過後兩小時, 把嬰兒放到bouncer上試試看。嬰兒以前不知道怎麼跳, 今天忽然就會了, 自己跳的很嗨啊! 這個bouncer每次嬰兒跳的特別大力的時候, 就會發出一聲猴子的叫聲, 很有喜感啊!



跳完好午睡, 今天白天都沒有餵她脹氣滴劑, 她也沒有肚子痛, 晚上上床也沒有掙扎, 總算讓感冒比她嚴重的我可以稍微放鬆一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