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2, 2013

[第二輪365-21] 被小秋咬得好痛啊

今天早上餵奶的時候, 小秋喝一下就咬我, 而且咬著不放, 跟她曉以大義以後, 喝另外一邊的時候她又咬我。

估計她還是有喝了五分鐘的奶, 應該不會餓, 所以就拍一拍帶去教會, 也告訴Nursery的義工媽媽, 我的尿布袋裡有現成的配方奶, 萬一她餓了可以餵她, 不過禮拜結束, 我去帶她的時候她也沒喝。


回到家一進門, 我回去車上拿琴跟尿布袋的時候, 她就開始大哭, 我想說她可能肚子餓了, 上了樓準備餵她奶, 但我有用保護乳頭的矽膠罩, 結果小秋一咬下去, (哇咧超痛) 哭得更大聲了, 而且哭到抽抽噎噎的停不下來。

我趕緊先打開一瓶60ml的配方奶給她喝, 結果她一直踢不肯喝, 最後終於塞到嘴巴裡, 但她喝到剩5ml又開始哭, 哭得我莫名其妙, 只好試試看是不是想睡覺, 把她放到小床趕緊離開後, 她十秒鐘就安靜下來。

我從監視器看到阿秋一邊睡, 一邊還在啜泣的打嗝, 大概那樣嗝了快半小時才停下來。

心想, 該不會小秋不想再喝媽媽的ㄋㄟㄋㄟ了? 要自己斷奶了? 還是在鬧脾氣呢?

今天早上幫小秋換尿布的時候發現裡頭有一大陀大便, 但我不知道她是甚麼時候大的, 該不會是呼喚媽媽不到, 等換尿布很久而生我的氣吧?


吃完午飯, 我認份的拿出擠奶器擠奶, 因為怕太久不擠, 怕奶就會退少了, 結果竟然有擠出120ml, 我把奶分成60ml 兩罐, 打算一罐等阿秋中餐吃完以後給她, 如果她喝不夠再試試看喝我的ㄋㄟㄋㄟ, 但是我心裡皮皮銼, 覺得有陰影啊!

幸好, 中午吃完飯一個小時後多, 我先拿奶瓶餵嬰兒, 餵完以後小秋一直哀跟揮手, 所以我只好親餵看看, 她有乖乖的喝了很久, 而且沒有咬我 (但是早上被咬的地方還是隱隱作痛的刺刺的啊!)



*******************************************


今天沒幫阿秋照很多相, 因為一直在把她搬上樓搬下樓, 加上我昨晚有點落枕, 所以整個人都很不想動 (偏偏又要把她搬來搬去), 幸好在樓下的時間大部分她都坐在大熊邊上, 我可以稍微做點家事。


今天用手機照到比較清楚的, 就是這張狠心的媽媽故意把puff放很遠讓小秋不好拿.... (因為她會一把拿起來吃, 然後全部掉到地上給笨弟撿走)





另外一張是被爸爸抱著但是腳懸空, 所以露出怪怪的表情






還有昨天拍到她一直踢一邊哀, 想要翻身卻被玩具擋住, 但趴著幾乎可以轉方向的影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