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 2013

[第二輪365-2] 好用的紅外線測溫器 Veridian + 嬰兒鼻水共共勞

今天早上嬰兒六點就醒來, 一直玩到七點多又自己睡著了一下, 拉她起床以後發現尿布超濕 (因為昨晚多喝了奶), 而且鼻水共共勞啦!

所以嬰兒今天脾氣更壞了, 她討厭我拿面紙幫她擦鼻水, 更討厭我捏她鼻子, 每次一碰就哇哇大哭個幾十秒才甘心, 即使我已經用含有乳液的面紙幫她擦了。

既然有感冒症狀, 想說就給她多喝水, 結果她一口都不喝, 一放到嘴邊就大哭, 我乾脆今天就當人工奶瓶, 她鬧太久我就給她喝奶, 所以今天親餵了很多次, 當成飲料在喝啦!

早上還勉強十點半到中午有睡了, 我還能吃個很早的午餐, 洗個澡跟洗衣服, 但下午就是一場大混戰。

吃完午餐後, 讓她玩玩具, 也抱她玩, 弄到快兩點, 把她放去小床上, 結果她一直哭叫。



第一次我進去幫她再拍一次脹氣, 第二次我進去發現她大便了, 大完便後想說她應該輕鬆多了可以睡了......完全不行, 她就是要賴在我身上。最後我就又餵奶, 抱她在搖椅上搖, 嬰兒竟然就這樣跟我度過差不多20分鐘安靜的時刻, 還把頭靠在我的肩膀上, 一邊笑著, 一邊發出mama, baba, mama的聲音。

也許感冒不舒服的嬰兒特別撒嬌吧?

3:15pm, 教會的指揮來把譜拿給我寫弓法, 所以我們就去樓下, 談完事情回到樓上, 我再把嬰兒放到床上去, 她仍舊不要睡...只好放棄, 把她放在客廳地上繼續玩。

教會指揮自己有好幾個孫子, 他說, 流鼻水說不定也是長牙的徵兆之一喔。

所以我就上網去查, 果然也是一種可能, 不過, 連我都鼻腔裡頭癢癢, 看來是真的感冒了吧?


因為原本小秋用的溫度計被我弄壞了 (一直顯示錯誤訊息), 所以拜託大熊回家的路上再挑一個溫度計回家。

同時間, 小秋就一度歡樂的在地上玩, 我在沙發上寫弓法, 她一哭, 我就拿紗布巾幫她擦鼻涕, 就這樣撐到五點半, 她不買帳, 開始鬧不停了, 但是洗澡又太早了, 所以我拿出只用過一次的背帶, 背著她到處走走, 她才安靜下來。




大熊回家, 說他買了一個特別的溫度計, 是紅外線感溫的Veridian Touch Free, 理論上應該是跟他們工業用的原理相同, 因此應該準確度很高, 而且其實也沒真的非常貴, 比起一些德國牌子的耳溫槍, 這個$32 算非常合理。

這個溫度計的好處是, 不需要觸碰到皮膚, 只要對著額頭離半吋到一吋的距離, 按著"scan" 測量, 等到嗶一聲 (約一秒) 就可以放開看看幾度了。

這個溫度計還可以測奶瓶的溫度, 只需要調整到"object/liquid" 模式, 這樣不但可以知道熱奶會不會太燙, 還可以測洗澡水會不會太燙, 真是一物多用耶!



這個感溫器還有幾個不錯的功能, 像是夜晚測溫可以調整到靜音模式, 就不怕把嬰兒吵醒, 如果有發燒, 螢幕上會自動顯示, (像我永遠記不得華氏幾度才算發燒)。

另外, 也可以切換華氏跟攝氏, 測溫的幅度是50F-122F (體溫) 跟 32F-221 (物體溫度)。除此之外, 還會記憶之前量的30次的數據, 就不用想不起來到底是退燒了, 還是更燒了。這款還有三年保固喔!

其實amazon上還有很多其他紅外線測溫計, 評價都算高的, 很建議大家入手喔!

希望小秋感冒快點好, 上次感冒她比我還快好, 希望這次也是。


********************************************************

六點半幫嬰兒洗完澡, 她又在穿衣服的時候哭得很大聲, 哭到大熊上樓來關切, 結果大熊一來, 小秋就開心了 (阿那之前是在哭啥...) 每次都搞得穿衣服好像是人間煉獄一樣, 吼!!

今晚多餵她80ml 加熱的冷凍奶, 結果她後面其實都一邊睡一邊吃, 喝飽了拍背完睡覺, 中間好幾度醒來, 希望她晚上能好好睡。

等把嬰兒都忙完了, 洗完奶瓶跟把浴室東西歸位, 我才繼續把弓法寫完, 把電台錄音檔案改一下, 上傳, 還得email幾封聯絡音樂會的信, 最後還得把五十幾頁的譜掃描完email出去。看來以後我的工作時間會變成嬰兒睡覺之後啦!



4 comments:

  1. 如果要幫她吸鼻水的話, nosefrida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若是小秋抗拒、不讓妳吸的話, 用"十字固定法"將她固定住再吸~

    ReplyDelete
  2. http://www.amazon.com/Graco-Nasal-Clear-Aspirator/dp/B001PBFWMO/ref=sr_1_4?s=baby-products&ie=UTF8&qid=1378345831&sr=1-4&keywords=baby+nasal+suction 我用這款, 可以一隻手把嬰兒框住就可以用, 還有音樂紐可以短暫轉移嬰兒注意力, 看到你那十字固定法刷牙的方式真不賴, 不過小秋可能會哭得天崩地裂, 只能大熊不在家的時候使用...XD

    ReplyDelete
  3. Hi ST,
    What did you give him for fighting constipation? I did prune juice, prune puree and lots of water. doesn't really help :(
    this little guy is suffering on a daily basis
    thanks

    Tzufe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發現鐵質攝取太多容易便秘, 所以, 含較高鐵質的食物 (菠菜, 蘋果等等) 量不能太多, 另外食物泥當中水份增加多一點也會有效, 像是小黃瓜。最近我每餐都加一點番薯泥, 她幾乎每天都有便便, 而且軟很多喔! 可以試試看。 如果要快點暫時軟便, 可以先加一點miralax在奶裡頭喝, 不然大便很硬很痛苦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