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6, 2013

[第二輪365-5] 媽媽, 我想吃不是橘色的東西...

通常阿秋吃飯都是要到高腳椅上, 或是幫寶椅上坐著, 才能比較專心, 但最近她幫寶椅越坐越塞不進去, 所以還是得把她抱到樓下餵。

嬰兒吃飯前好像有著期待的眼神, 兩手還放上桌子蓄勢待發。


我這食物其實是昨天早上做的, 跟前天口味不同, 但顏色很像, 阿秋竟然嘟起嘴巴來, 好像在說 " 媽媽, 我不想再吃一樣的東西啦"!

(前天是番薯+紅蘿蔔+幾片芹菜葉, 昨天是番薯+水蜜桃)

瞧嬰兒的表情, 眼睛射出怨懟的光線, 發出無言的抗議!



再試一次, 嬰兒直接把脖子縮到圍兜兜下, 嘟起嘴巴, 一臉好委屈啊!!!



幸好吃了一口以後, 她願意把剩下的食物吃完。

餵完我就放一些米果在桌上給嬰兒邊玩邊吃, 一邊偷時間做新的食物。 




嬰兒跟笨弟一起看我?? (瞧笨弟在接小秋不小心掉到地上的米果哩!)



既然嬰兒好像討厭橘色食物, 那就做做顏色不同的。今天用義大利麵瓜, 一百克約133卡的熱量, 比起奶油瓜188卡還少很多, 適合阿秋這種需要減肥注意熱量的嬰兒。



一樣需要拿出西瓜刀來砍, 不然真砍不動。

這種義大利麵瓜很有意思, 如果切半去籽, 灑點鹽跟橄欖油, 用烤箱烤過, 然後用叉子把果肉挖出來, 會像麵條一樣一條條的, 所以才叫做義大利麵瓜 (spaghetti squash), 我今天是切半, 削外皮, 剩下的用保鮮膜包起來冰回冰箱。



因為這種瓜本身沒有甚麼味道, 所以我就加一條香蕉下去蒸過再打。結果變成淺綠的 (因為光線的關係看起來比較像黃色)



不是橘色, 嬰兒晚餐就吃的順利一些。不過我發現有時候嬰兒不吃是因為還不想吃, 沒有一口接一口, 有時候是因為心不在焉, 所以還是要是要有耐性一點。

吃完上bouncer, 嬰兒現在抓得到上面跟旁邊的玩具了。 


好忙的表情啊!



最近也發現小鏡子裡面有自己, 願意凹背側躺來找玩具了。



昨晚睡前我吃了一顆24小時的止痛藥跟咳嗽糖漿, 所以沒有因為鼻塞而頭痛, 睡覺也舒服一點。

阿秋則是鼻涕少一些, 但咳嗽多一點, 所以今天仍是白天每兩小時多就親餵一些, 當做飲料在喝。嬰兒精神仍不錯, 醒著的時間都差不多兩小時半, 兩次小睡各約兩小時, 還大了兩次便。

鼻塞唯一的好處, 大概只有聞不到嬰兒的大便這一項吧?!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