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8, 2013

[第二輪365-27] John Dowland跟T.A. Vitali誕辰年快樂

今天阿秋很乖, 沒有哭過幾次, 大部分時間心情都很好, 連吃飯吃成這樣都還很樂。



還是標籤控, 已經快要翻過去了手都還拉著標籤不放... 頭髮也比較厚了, 好像有長新毛出來。


今天我們都沒出門, 因為下午下雨, 所以我們整天就是玩玩具, 看電視, 睡覺吃飯, 趴在媽媽身上翻一翻, 傍晚在bouncer上玩的時候大了一次便, 但沒有驚天動地的大哭, 只有發出嗯嗯的聲音跟臉紅通通而已。


這幾天阿秋經常玩"回頭看"的遊戲, 就是一直回頭看我, 我對她笑, 她就也笑著轉回去, 可以玩十幾遍都不會累 (可是這樣阿娘我沒辦法看電視啊....)



以前禮拜六是我工作最長的日子, 有時候要連續教琴六七個小時, 加上開車時間, 禮拜六是我最不喜歡的一天。現在可以放鬆在家裡陪阿秋, 只要阿秋大老闆心情好, 我的日子就好過....


*****************************************

不過今天阿秋上床以後, 我有時間把禮拜四的錄音做好, 然後發現一個有趣的錄音, 是英國搖滾歌手史汀演唱英國文藝復興時期作曲家John Dowland的專輯。

今年是John Dowland 450周年誕生紀念年, 他是藝術歌曲的創始者, 所以在西方音樂史上也有地位。我搜尋看到Sting唱的版本的時候有嚇一跳, 想說搖滾歌手來彈魯特琴, 還唱古典曲子, 會有多奇怪啊?!




可是聽完以後, 其實感覺還不錯哩, 因為當時這種曲子算是英國民間的"流行歌曲", 由現在的流行歌手來演唱, 只要不要太誇張, 也算名正言順啊!

2013年很多作曲家誕辰紀念, 包括T. A. Vitali的350年誕辰紀念, 所以節目當中也介紹他有名的夏康舞曲, 放的是張莎拉的版本。



其實我想放的是海飛茲跟管風琴的版本, 但...覺得不太清楚, 然後又不夠煽情...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