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4, 2013

[第二輪365-13] 睡前的刷牙喝水

傍晚守著電視NBC台, 因為有一段訪問一位以前學生的姐姐, 現在住在科羅拉多州的Boulder, 這次豪雨土石流嚴重, 她們家門前的山坡路整條被大石跟崩壞的柏油路覆蓋。

一開始豪雨只是淹水的時候, 她們家附近有許多車子不小心被衝過的大水推走, 她先生還衝出去救被困在車子裡頭的人。結果當天晚上, 她九個月的肚子開始陣痛, 但是道路中斷, 最後是靠救護車加上行走到可以上車的地方, 她隔天順利生下女兒。




真厲害, 生完三天不到就可以在外頭走來走去, 美國女人好強壯!



臉頰這麼凹瘦, 你說哪個產婦剛生完可以還美美的這樣? 還有, 其實我學生長得很像凱特王妃, 不過因為她還不滿十八, 不好隨便把美女相片到處公開。



希望這次受災的人們能夠都安全並趕快重建家園, 也替上次颶風Sandy摧毀又重建的紐澤西Board Walk大火禱告。


************************************************************

小秋對事情越來越有有意見, 今天哭跟哀哀叫的時間比平常還多。一早她五點醒來該, 最後睡睡醒醒被我拖到七點才起床, 不過起床之後我就知道她為甚麼那麼早醒 - 因為她尿布後面有漏, 所以背上濕了不好睡啦! (所以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洗床單....@.@)

喝完奶, 怕她這樣穿有點冷, 就拿出襪子穿一下, 可是好像有點太短....



但是我實在不想再幫她換一次衣服, 因為每換一次衣服她就要哭一次, 所以靈機一動, 把我穿不下的長襪剪成兩半, 下半可以套腳上, 上半可以套手臂上。

但是小秋不領情, 從頭哭到尾, 最後我放到小床上小睡時她哭得更厲害, 後來全部拔掉換長袖, 還勞動大熊也來抱她幫她拍嗝, 最後她終於打了一個大嗝, 但大熊把她放回我身上, 小秋又大哭了....哇哩咧... (也不想想是誰幫你把屎把尿, 煮飯洗衣...)




這樣一看還挺像採茶姑娘的....



好不容易終於安撫睡了小覺, 我跟著打盹, 睡到12:45pm .....哈哈!!

但是中午的食物泥小秋不好好吃, 我弄番薯加青花菜跟一點水蜜桃, 五顆冰磚只吃了三顆, 一部分原因是因為笨弟在旁邊走來走去, 她很不專心。

最後她看到旁邊米果的盒子, 就再也不肯吃食物泥了....




 還給我上演搖頭跟搖手的戲碼...




最後我只好給她米果吃, 瞧她一秒變天使...




OS: 有那麼明顯嗎?




媽媽, 快點給我米果啦!!




快一點快一點!! (一邊拍桌子)




接著下午我們一起看The Exotic Marigold Hotel, 這是有七個不同背景的英國老人, 因為不同的原因到印度, 而最後都在The Exotic Marigold Hotel住下來, 而發生很多有趣但也有意思的故事。




看到三點時小秋累了, 所以我把她放回樓上, 回樓下繼續看, 看完後四點多, 小秋又醒了。最近她的小覺時間變好短, 醒著時間變多, 所以肚子不飽的時候就多給她趴著。

小秋最愛這種尺寸的小布偶, 而且軟軟的, 她睡覺的時候床上一定要有小豬豬跟小猴子才行。



昨晚看了些有關戒睡前奶的文章, 主要是因為小秋現在有兩顆牙, 但經常都睡前一喝完就上床, 怕將來這習慣會弄出蛀牙, 所以上網查了資料, 也看看要怎麼樣調整比較好。

我目前的結論是, 只要她吃完奶後有刷牙喝水, 睡前奶繼續喝不要緊, 只要盡量用母奶就好。另外一天當中的午晚餐要吃飽, 這樣晚上睡前她就不需要喝那麼多奶, 自然慢慢的也會戒掉。

所以這兩天晚上, 喝完奶後, 我就拿牙刷幫她刷兩齒, (其實比較像是拿牙刷跟她的舌頭玩...小秋一直咯咯笑)  刷完後給她喝一口水當漱口 (黑暗中她也分不清楚奶瓶裡頭是水還是奶...)  等她會站會走以後再做進一步的訓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