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0, 2013

[第二輪365-8] 賣東西真要靠運氣

從懷孕時, 因為多了很多時間在家裡, 從那個時候就開始為了出清家裡的東西, 認真的在eBay上跟Amazon上開始拍賣舊物。 eBay上甚麼都可以賣, Amazon則主要是賣書, 如果有大型的東西, 像音響這種很不好寄的, 就放上Craigslist.

其實在eBay跟Amazon上賣東西, 只要把包裝弄好, 搞清楚普通的郵資, 通常都沒有甚麼問題的, 所以一直以來我賣東西都還挺順利的。

只是賣的東西開始多了以後, 總會遇到幾次運氣不好的事情。包括在Amazon上有次寄了書, 結果對方過了兩個月email來說沒收到。最後確認地址後, 發現他自己沒去自己填寫的地址收件.....


後來在eBay上遇到得標但直接消失不付錢的買家, 也讓我第一次學著怎麼處理, 只是一處理就得要多等一些時間才能再賣同一個東西, 讓人心情煩躁。

最近這一次則是主機板, 我七月中eBay賣掉寄出去以後, 一開始說寄件地址不對, 被退件, 可是退了快兩個月都沒退回來。買家很著急, 我也很煩, 打電話跟跑了郵局好幾次, 都說找不到。因為這位買家自己在紐約的郵局上班, 所以他打電話到我們這的郵局找"損壞"的郵件, 終於找到標籤被損壞的包裹。花了快要兩個月! 我今天中午終於把它領回來。

拿回來檢查, 結果一角竟然破了一個洞, 而且還不是沿著邊邊裂開的。因為裡頭的碎寶麗龍跑出來, 箱子裡頭有空間, 被擠壓後上面的標籤被變形的膠帶扯開了。



幸好tracking number 還在, 不然要去哪裡找?


既然包裹找到了, 就又要再寄出去一次, 這次要用比較不粗魯的Fedex. (而且竟然也沒有比較貴!!)


最後, 我最近賣掉小秋受洗的禮服, 對方也是沒有付錢又不回信, 所以我又得要重新賣一次了, 唉, 這些沒誠意的買家!


不過, eBay上還是真的可以買到好多好東西, 也替我省了好多小秋的治裝費, 像最近我買的這一批18M的衣服, 一件粉紅大衣, 五件冬天穿的睡衣, 總共連運費$18, 而且衣服都還很新哩。


這種長袖包腳的兔子裝, 通常一件就要$12以上, 冬天款的是fleece材質還會再貴一點, 但在eBay上就是會遇到一些好的deal. 撿到便宜就好開心!!



而且我也買到超長的細肩帶當作哺乳衣, 一件才$7, 還有各種顏色哩!


******************************************************

三天後的番薯葉, 真的長好快, 對我這種沒有綠手指的人, 真是莫大的鼓舞啊!! (明天有空多加些土好了...)




說也奇怪, 原本以為嬰兒食物泥要用的甜一點, 嬰兒才會愛吃, 結果昨晚作的義大利麵瓜+包心菜, 我自己嘗了一口, 沒甚麼味道, 只有一點菜味, 但嬰兒卻吃得很開心。

今天傍晚吃的時候, 我有滴幾滴冷榨的橄欖油, 嬰兒也吃的很高興。 




早上還做了一盒水蜜桃冰磚還有一些香蕉冰磚, 晚上則做了青花菜泥, 除了留一些明天吃, 還做了冰磚。希望明天有空可以做覆盆子泥 (Raspberry)。


今天好忙, 因為中午拖著嬰兒去郵局, 下午等她睡醒, 又拖著她出門去買個適合的箱子, 她睡的時候我錄電台, 洗碗吸地又做食物泥, 下午嬰兒大便的時候大哭, 又花了些時間安撫她, 真是有夠忙。不過今天小秋幾乎沒有咳嗽, (但還是有點鼻水) 我也差不多快好了。


今天傍晚讓終於大完便的小秋趴著玩了好一陣子, 她還發現拉鍊這個好玩的東西, 拉來拉去的。

不過因為她還不會爬, 所以還沒辦法把拉鍊放到嘴裡, 相信等她會爬的時候, 應該會很快就爬來啃啃看。




說真的, 嬰兒雖然腿還是很肥, 但我覺得她好像有變得比較長。只不過這件應該是綠色的褲裙, 嬰兒包著尿布把褲子撐起來, 外面的裙子反而蓋不住....哈!



小秋在bouncer上也玩了頗久的, 玩一玩還自己靠一邊休息一下


跟腿的尺寸比起來, 嬰兒的腳真的好小耶.... 不用裹就這麼袖珍了?


明天早上要去電台訪問剛考上阿拉巴馬交響樂團的朋友吳佩儒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