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6, 2013

[第二輪365-15] 小秋八個月作息



最近小秋的作息一直在變, 每次到下午有學生的時間, 我就有點焦慮, 怕小秋鬧脾氣我該怎麼辦。

不過就跟朋友阿芳說的一樣, 嬰兒每天都在變, 不可能期待她會按照我們的計劃走, 反正就是兵來將擋就是了!

小秋現在醒著的時候多一些了, 早上跟下午各多半個到一個小時,  我也發現早上如果沒有出門, 她很快就會累了, 如果我帶她出門一兩小時的話, 回到家的小覺就比較容易睡 (如果沒有大便來搗亂的話)

但基本上的作息, 還是盡量早上撐到七點再讓她起床, 晚上七點左右上床睡覺, 晚上如果她起來哭的話, 看情形才去房間安撫或餵奶。

中午固定十二點左右吃飯, 如果她十一點就起床, 我會先餵一些奶, 但通常是吃飽以後快一小時再餵奶。晚餐通常是五點吃, 因為小秋通常四點半前就會醒來, 吃飯前會讓她趴或玩一下, 晚餐我們在樓下吃, 大熊下班一回家也就可以趕快抱抱小秋。

目前的語言: 
媽媽, 爸爸, dada, nana, 啵啵, 嚷嚷...(我也聽不懂)

動作發展: 
會翻身, 但不常翻, 會踢但還不會爬, 會坐但還是偶而會翻倒, 愛拍桌子, 拍水, 把玩具拿起來用手腕轉來轉去, 看到甚麼都放嘴巴裡。

吃過的食物泥:
米精, 番薯, 菠菜, 香蕉, 水蜜桃, 青花菜, 覆盆子, 磨菇, 奶油瓜, 義大利麵瓜, 小黃瓜, 紅蘿蔔, 蘋果, 黑棗, 梨子, 藍莓, (馬鈴薯, 洋蔥則不愛)



**************************************************************

昨晚小秋三點醒來自己在床上蛇來蛇去, 結果就把自己頂到嬰兒床底, 頭歪歪的不舒服, 一直 哀哀呼叫娘親, 我只好去解救她, 順便換掉很濕的尿布。

結果餵完奶, 放回去睡以後, 她六點又醒來一直踢, 這次是踢到變成橫著睡, 手指還一直抓牆壁....吼, 怎麼那麼批頗跳啦!!

昨晚我本來就晚睡了, 被她這樣一搞, 整晚幾乎沒睡, 幸好小秋九點就累了, 趕緊放上床, 讓我可以做點事情。



笑起來嘴唇去哪裡了?


小秋上面的門牙快長出來了, 所以這兩天口水變多, 濕疹也回來了, 我隨時都在幫她狂擦乳液, 也乖乖的擦藥膏。

這張表情好像正在發表甚麼言論.... (其實還不是在說快給我米果!)



最近她前面的頭髮也比較有一咪咪的厚度了



晚餐吃飽, 給她玩圍兜兜磨牙, 咬的很認真, 邊緣都咬了一圈...



早上小秋睡了兩個小時半, 我用那個時間趕緊用shutterfly的折價券, 上傳照片去免費印一百張4x6小秋的照片, 有時間再用另外一張折價券再印一百張。

接著把禮拜四電台的錄音處理好, 另外寫幾封email去催明年協辦音樂會的場地, 也確定一些事情。

下午小秋從兩點睡到四點多, 我用那時間把之前編曲的一首曲子用clavinova先錄鋼琴的部分, 然後放鋼琴的錄音, 再錄小提琴的部分, 七手八腳把一個粗略的版本弄出來, 因為有一個買家想要聽範本。不過我想她應該是初級的小提琴手, 因為通常看個譜就可以知道聽起來是甚麼樣子....

等將來編曲多幾首以後應該會做一個比較正式的錄音。

所以, 今天小秋睡的時候我都沒睡, 我想今天晚上我應該可以睡得很好.....希望她牙齒快點長出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