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 2013

[第二輪365-1] [7M18D] 嬰兒衣物購買須知 + 吃到自己的腳趾頭

想說自從第一輪365寫完之後, 每天還是繼續寫, 那乾脆就來第二輪365好了。

今天嬰兒早上睡了一小時半, 但下午只睡半小時不到就一直哀。因為我才剛睡午覺, 打定主意讓她哭一下看看自己會不會繼續睡, 結果沒有, 而且最後是大熊到她房間把她抱到樓下去。

這幾天休假日, 每天大熊都跟小秋有獨處的時間, 但大熊不太是會拿玩具跟嬰兒玩的爸爸, 他只會把她抱來抱去, 坐不同的姿勢, 抱起來鼻子碰鼻子, 還有餵嬰兒吃米果, 就只有這幾招。

但嬰兒跟我哭鬧不休的時候, 大熊來會有些安撫作用, 有時候嬰兒跟大熊坐著累了也會哭著要找我。

說來嬰兒也有點小聰明, 白天在玩的時候就一直叫dada, 早上一大早醒來要換尿布就叫mama...

今天穿大熊的媽媽送的一件九個月大的洋裝。當初她說看到很可愛就買了寄過來, 不過穿了這件以後, 我也學到某些衣服雖然好看, 但是比較不適合嬰兒....

因為這件洋裝前面有兩顆大扣子 (一個在小花上, 一個在下面的瓢蟲上) 嬰兒很容易就拿起來啃。


如果沒有縫緊的鈕扣, 這樣萬一被嬰兒吞下去可就不妙了。幸好這件縫的還蠻緊的, 出門我們也會穿圍兜所以嬰兒不會注意到鈕扣。



另外, 這件洋裝後面還有三顆透明鈕扣。雖然在後頭吃不到, 但普通扣子在後頭的時候, 嬰兒躺下來就會有感覺, 而且睡了會有印子在皮膚上, 所以選擇按扣, 有多一層布料隔起來比較好。

還有, 如果沒有特別愛穿的話, 不要買有拉鍊的衣服, 除非拉鍊裡頭有另外隔一層布料, 或裡頭加一件T-shirt, 因為嬰兒很好奇, 也會一直舔拉鍊, 而且很多拉鍊都直接接觸到皮膚也不太舒服。

所以, 看到漂亮的嬰兒衣服, 買下去之前還是要考慮一下。

*******************************************************

今天早上起來, 發現我沒有甚麼脹奶的感覺, 想說該不會是前幾天喝到薄荷茶退奶了吧? 不過餵完小秋後她仍有打嗝跟一點溢奶, 出門前我也有餵她幾匙四季豆泥 (第一次吃所以不能吃很多), 也餵了奶, 所以回家之前情緒都還挺好的。

出門之前, 放在床上等大熊洗完澡, 嬰兒現在跟玩具玩的時候經常會大呼小叫, 好像在跟玩具說話.... 我的眼睛則都注意在她動個不停的小腳丫上。


吃完中飯, 還去HEB買菜, 回到家想說嬰兒應該累了吧? 放到床上睡不到半小時又醒來哭。

因為我有跟大熊說我要睡午覺, 所以大熊就去把嬰兒抱起來, 到樓下看電視, 結果嬰兒一直哀, 哀了半小時後我聽到大熊抱她上樓回嬰兒房, 感覺大熊好像束手無策, 所以我趕緊去嬰兒房救援。

嬰兒尿布不濕, 但就是一直哀, 大熊感覺有點喪氣的說她都不配合 (嬰兒本來就是做自己的啊...) 所以我就接手, 從三點一直跟她玩到六點, 不給她睡了, 決心跟她玩到把電用光為止。

我們從大床上先翻身玩, 搔癢, 趴著跟章魚玩具玩, 嬰兒蹬腳也可以消耗一點精力。

嬰兒通常在大床上心情都不錯, 最近學會翻身也是在軟床上的關係, 原本以為軟床不好翻, 但發現軟軟的床, 翻的時候壓到手臂應該比較不痛, 所以嬰兒也就很樂意的翻來翻去, 有幾次我甚至讓她趴著跟章魚對看, 她玩好久都沒發現我離開房間過。

今天嬰兒很軟Q, 竟然已經可以抓住自己的腳往嘴裡送, 這除了練過瑜伽的人, 大概只有嬰兒辦得到吧。





舔了一口, 還露出笑容。反正嬰兒舔腳算是成長中必定會發生的事情之一, 就讓她玩個高興吧!




奇怪的是, 明明之前一個小時嬰兒超歡, 我跟她玩一下以後她好像心情又不錯了。(但其實, 這時候她尿布裡頭應該已經有大便, 我只是一直沒有發現)




嬰兒應該很快就會爬了, 希望身上的嬰兒肥能趕快消掉一些, 不然, 手腕都看不到, 只看到一條縫耶。



大床上玩完, 再抱去客廳地上玩, 趴著, 坐著, 餵米果, 給她各種玩具, 最後到六點半洗完澡, 我今晚特地多餵她60ml的配方奶 (因為瓶裝的試用品十一月要過期了, 順便喝掉), 希望嬰兒能好好睡過夜, 白天也能好好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