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第二輪365-6] 加點藍莓 - 止咳醒腦又漂亮的食物泥 + 擦了會暖暖的Vicks VapoRub

繼昨天嬰兒給我臭臉, 擺明不想再吃橘色的食物, 今天我把昨晚做的義大利麵瓜+香蕉泥加一點Gerber的rice cereal, 另外加了幾顆冷凍藍莓, 放到微波爐加熱一分鐘半, 結果藍莓變軟, 而且把食物泥染成漂亮的紫色, 要多謝JH媽媽分享她的食物泥做法, 以後要多多開發新食物。


超市裡頭賣的冷凍藍莓, 通常是在旺季的時候採收後急速冷凍, 冷凍藍莓可以放很久, 而且拿來做糕點, 或是加在綠茶飲料裡頭也好喝。

而且藍莓除了對腦有益處, 還可以緩解咳嗽, 所以今天來吃幾顆最適合啦!

我刻意沒有將藍莓弄得很爛, 因為加熱過後藍莓已經像果醬那樣, 搗搗就很碎了, 而且我相信嬰兒如果可以啃米果, 藍莓應該也沒問題, 只是要習慣不要猛吞就是。

嬰兒已經先吃了一口沒有藍莓的食物, 看到這一口有藍莓, 好奇的手要過來拿。


藍莓染色可不好洗, 盡量不要碰到衣服才是。嬰兒很乾脆的一大口咬下去...



咦? 有一點酸酸的...


酸到絞冷筍....這嘴巴....



酸的不錯吃, 兩眼又虎視眈眈的等下一口啦!


今天嬰兒心情真好, 除了下午睡前大一次便, 睡兩小時後又大了一次, 不過換完尿布又開心了!



傍晚吃更嗨, 吃下去一口, 兩手舉起來歡呼! (真的還假的?)


一邊猛拍椅子, 還有嘴巴張大大的, 看有多想吃!?



但是, 傍晚快要吃完晚飯時, 她一咳嗽太用力, 把晚餐食物泥全吐出來, 而且看起來吐的比吃的還多。

所以睡前奶多餵她一點時間, 希望她不會半夜餓醒找奶喝。

**********************************************************

今天大熊買了這個聞起來有點像萬金油跟曼秀雷敦的Vicks VapoRub, 是專門拿來紓緩咳嗽的外用擦劑, 裡頭有尤加利油, 樟腦油, 薄荷醇, 感覺效果比萬金油更持久。

大熊說小時候他們感冒, 爸媽都是用這個擦一層在他們胸口, 或是喉嚨痛就擦脖子, 然後穿上衣服或是蓋上毯子, 就會有熱敷效果。不過不建議擦鼻子附近, 因為真的有點辣...

其實本來大熊是要買這個給小秋, 但上頭說兩歲以下不要用, 我上網查過後, 發現她們有賣BabyRub, 三個月以上就可以用, 明天有空再去買瓶BabyRub好了。




這幾天跟小秋一起感冒, 然後還生理期來, 大熊因為怕被我們傳染都躲的遠遠的, 只有為了抱小秋會甘願戴上口罩來抱她 (而不是抱我!?)


我正在想說, 大熊在我過去感冒N次都沒想過買這個給我, 小秋第一次咳嗽塞住, 他就馬上想到這個, 我才順便有得用, 真是母憑女貴啊....

不過等我幫嬰兒洗完澡送上床, 我自己也洗完澡後, 大熊已經做好晚餐 - 一磅的鮭魚排給我了, 正想說有那麼一點點感覺貼心的時候, 忽然想起.....

週末本來就都是大熊做晚餐, 因為他週末只想吃烤牛排或鮭魚排......所以做給我也是順便而已啊!

還是ㄧ句 "母憑女貴" 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