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 2013

[7M17D] 幾乎沒小睡的嬰兒 + 自己可以把happy puff放到嘴裡了 + 番薯葉活了

今天嬰兒幾乎都沒小睡, 只有從教會回來的車程那五分鐘睡著, 還有下午兩點多睡著幾分鐘而已。

因為上禮拜嬰兒在教會托嬰的地方大哭, 所以今天出門我準備了脹氣滴劑, 水杯, 米果 (puff), 還有一管60ml的配方奶, 準備了一這堆東西給義工媽媽來應付嬰兒。


出門前還一直跟小猴子玩。還有嬰兒明明腳很小, 拍起來卻很大隻....


結果我十點二十到托嬰處, 義工媽媽抱著阿秋, 阿秋手上拿著一管喝光光的配方奶, 一邊啃著奶嘴一臉意猶未盡的樣子, 旁邊還擺著happy puff。

所以阿秋是真的餓嗎? 還是因為嘴饞? 早上喝完奶明明就滿出來啊....

回到家, 想說嬰兒應該很睏了, 就放到小床上, 結果她一直滾來滾去不睡, 只好十二點半乾脆把她拉起來餵午餐, 吃完交給大熊, 阿秋就對著電影大呼小叫, 大熊準時兩點又把嬰兒放回小床上希望她睡覺。

結果嬰兒在小床裡一直玩, 一直哀, 到三點我只好抱她起來喝點奶, 想說喝完應該可以睡了, 結果她快要睡著的時候又醒來了, 一直在小床上玩到四點半。

最後我就又把她撈起來, 趴在地上消耗一些電力, 她竟然趴著好一段時間都沒有抱怨, 也很努力的踢, 我下樓拿個東西回來, 她自己已經翻正過來呵呵笑。





除了趴著運動, 還要訓練手眼協調, 今天把米果拿起來一點都不費力, 而且知道要用大拇指跟食指才好放到嘴裡, 所以就會對準好。

而且今天還一邊看著baby channel 一邊吃, 根本眼睛都沒盯著就能吃到了。






*******************************************
前天插的番薯葉梗, 一看以為是有點枯掉, 但仔細看, 有好幾片嫩葉在枝梗之間冒出來



原本在上面的小小葉今天也長大了點, 看來種成功有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