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4, 2013

[第二輪365-3] 部落格痞客邦有分身囉

即日起, 我會在痞客邦的部落格同時更新文章, 等於是有兩個ㄧ模ㄧ樣的部落格。

其實我三年前在痞客邦就有註冊帳號, 但因為用blogger很久 (從2005就從英文部落格開始寫), 加上blogger可以把版面弄超寬, 讓我可以貼超大的youtube 影片, 所以我ㄧ直都沒有換。

但blogger基本上是獨行寫者的平台, 通常來看的都是親朋好友, 或是google來的, 沒有其他的功能, 沒有社團, 就是單獨ㄧ人的寫著。

所以就把部落格備份, 放到痞客邦上去了。ㄧ方面痞客邦剛好有ㄧ個主頁很搭小秋的主題, 而且跟大家一起閱讀相關的文章比較有趣。

但, 我還是會在這裡繼續發文, 因為blogger的字體我可以用很大, 照片檔案跟文章數無上限, 文章分類可以一次選擇多種, 所以, 也許有一天我在痞客文章爆表了, blogger 這邊我還是會一直寫下去。

所以, 原本就在痞客邦有帳號的朋友, 可以直接去那邊訂閱, 順便幫我衝衝人氣吧!

昨天晚上我的嬰兒監視器ㄧ直開到ㄧ點我才關, 因為想知道她有沒有睡好。發現小秋一直睡的不安穩, 而且今天早上小秋五點多就醒來哭的很傷心。

後來我去看, 發現她躺在她的奶嘴上啦.... 也真難為嬰兒了, 睡在個尖尖的東西上ㄧ晚上, 肯定睡不好的。

所以抱嬰兒起來換尿布後, 親餵她到六點多, 一邊幫她培養睡意, 餵完後抱著好好的拍, 接著放回小床上睡, 她一睡就補眠到八點半。

早上出門放狗, 番薯葉很爭氣的一眠大一吋。



禮拜天, 教會的一家中國夫婦特地帶給我自家種的秋葵, 今天趁著煮水煮蛋的時候, 把它們洗乾淨燙來吃。

大熊很怕秋葵, 因為黏黏的, 其實秋葵用水燙一下, 外皮脆脆的才好吃, 或是用快煎的, 總之, 把外皮也弄得太熟就會軟軟的不好吃。


嬰兒起床喝完奶後, 幫她換好衣服, 準備跟我去教會把譜交上去



嬰兒怎麼常常會有戽斗的表情?


這張有看到兩齒


原本我打算既然出門了, 就乾脆去買些東西, 但想說我們倆都感冒, 還是少出門, 回家休息最好。

因為昨天每次小睡, 嬰兒都哭的很慘, 抱起來拍以後常會打出很多嗝, 於是今天決定試試看, 在她要小睡前, 都給她一劑 3ml 的 Little Tummys Gas Relief Drop, 看看她會不會好睡一點。

所以十一點多, 她開始有睡意, 我就如法炮製, 結果她安穩的睡到1:20pm. 這是自禮拜五以來睡的最好的一個早覺, 中間都沒有醒來哭。

嬰兒睡的好, 心情也特別好, 今天有大吼大哭的次數沒有超過五次, 整天都是在很和平的氣氛中渡過, 連我要離開房間, 在沒有開電視的情況下, 嬰兒也沒有因為這樣大哭耶! 

小秋喜歡坐著, 因為視線比較好, 現在要她躺著或趴著反而比較難。這幾天因為她感冒, 身體沒那麼舒服的情況下, 我也就沒有硬把她翻到趴姿練習。

倒是嬰兒坐著一會, 就會躺下來倒著看我, 等我對她扮個鬼臉, 或是摸摸她的手。玩完我再把她推回去坐著。



玩具排開, 感覺好像是嬰兒大樂隊啊!



下午三點多嬰兒又累了, 所以我仍是親餵她後, 給她一劑Little Tummys, 她也安穩的睡到快要五點醒來。

看來嬰兒這幾天白天睡不好, 可能是因為脹氣的關係, Little Tummys的主要成分是薑萃取物跟小茴香, 一天最多可以吃六劑, 這樣一天吃三劑也還算好, 至少讓她肚子不難過, 能夠好好休息, 現階段先應付感冒的不適最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