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9, 2013

[第二輪365-18] 阿秋的第一個中秋 + 用Clevafeed 餵阿秋吃酪梨

今天是中秋節, 美國人叫它Harvest Moon, 但阿秋當然是沒有感覺, 因為還沒看到月亮就睡了。

我很久都沒有吃月餅了, 一方面是對月餅裡頭很多材料過敏, 而且看到膽固醇含量很高, 就也少碰這些糕餅類的東西。

阿秋這兩天醒著的時間比較長, 但早上六點醒來哀半小時後又自己睡著, 搞得好像小秋是叫我起床的鬧鐘, 我則是七點半拖著半睜的眼睛餵狗跟弄早餐吃。

大熊希望我每天早上都讓阿秋看一些PBS的節目, 像Super Why, 芝麻街, Dinosaur Train, 阿秋其實還不太會看電視, 電視都是背景音效, 她都是玩玩具偶而抬頭看一下, 又繼續自己玩。




今天很認真的一直找被蓋住的鑰匙玩具



這串鑰匙玩具是garage sale買到的其中一樣, 一拿起來就會有鑰匙碰撞的聲音, 上面還有車子喇叭按鈕, 不過聲音都很小, 大概是發明給有些愛搶鑰匙的嬰兒玩的。



阿秋現在的主要語言是da da da...甚麼都要搭搭搭...



很認真的表情....




但旁邊笨弟一有走動, 阿秋也會探頭看看



阿秋頭上的血管真的很明顯...



今天早上跟下午, 小秋都只有各睡一小時, 所以我家事做完, 才把中餐剛熱好, 她就醒了, 下午是我教琴之前她醒了, 只好帶她到樓下, 結果她在旁邊跟玩偶玩, 不時發出搭搭搭的聲音, 真感覺有點對不起家長跟學生啊!

今天中餐吃的是粉紅色的香蕉+草莓+水蜜桃泥, 結果吃完她還意猶未盡, 所以又熱兩個青花菜的冰磚給她吃。

晚餐則是番薯+包心菜+菠菜混合泥, 但我只有給她兩個冰磚, 然後就拿前幾天買的Clevafeed出來, 把酪梨塞進去, 給阿秋自己吃吃看。




平常阿秋就喜歡把東西往嘴裡塞, 現在往嘴裡塞, 還會真的跑出食物來, 簡直就太不可思議了, 不過這矽膠的容量跟形狀, 小秋塞到嘴巴裡後還吸不到底部的地方, 所以吃了2/3之後, 我得要塞更多酪梨進去。



一邊吃一邊吸, 讓娘親我也偷空可以熱我的晚餐吃吃




這Clevafeed應該也可以算是訓練嬰兒咀嚼的好物, 因為她現在吃食物泥大部分都還是吞的, 吃Clevafeed的時候必須一邊咬, 一邊吸, 吃到還要嚼一下, 比較接近真正吃東西的動作。明天試試看塞一些水蜜桃肉進去給小秋吃吃看。


昨晚我一點才睡, 因為終於把新的編曲弄完放上網站, 是巴西風味的Tico-Tico no fuba的弦樂四重奏編曲, Finale這軟體真的很陰晴不定, 有時候總譜上打一次, 分譜不出來, 但有些記號打一次, 四個分譜就都有.... 害我反覆的更改加上一直轉換跟合併PDF檔案到天昏地暗, 今早審核通過以後, 又發現一些瑕疵, 所以又重新上傳檔案等審核。

希望可以一個禮拜完成一個對自己可以交代的編曲, 像是對自己要求的作業一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