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14

[第二輪365-318] 兄妹情深 - 笨弟與秋

今天又是帶阿秋去圖書館的日子, 帶阿秋去借書後, 在外頭比較空曠的地方讓她爬一爬, 因為我記得18M檢查的調查表上面有一題, 問說孩子會不會自己爬上大人的椅子了? 

沒想到這也是要確認的能力之一, 所以就給阿秋爬爬看, 果然在家可以自己爬上搖椅的阿秋一下子就爬上來了。


因為上週借的書還沒全部看完, 所以今天我借的時候問了一下總共一次可以借幾本, 結果答案是75本!!

75本不就等於佔掉一塊櫃子的書了嗎? 這quota也給太高了吧?!?!


大熊跟我談到兒童書的時候, 總是要我趕快借Dr. Seuss's 給阿秋看, 尤其稱讚裡頭字很少的故事書, 不過今天沒看到給0-3歲的, 借到三本都是比較長的故事, 不過就當做朗誦給阿秋聽好了。



阿秋其實在外面的安全感很低, 會黏我黏的很緊, 不會隨便跑開, 所以連Story Time唱唱跳跳的時候, 手或腳都是要黏著我的, 或直接坐在我身上聽故事, 如果聽不太懂, 會回過身來伸手要我抱著她, 我就會抱著她跟她說些悄悄話逗逗她。

因為去Story Time, 所以阿秋現在好像比較會跟著指令或程序, 不像以前聽不懂就想胡鬧或哭鬧, 至少會願意靜靜的聽。 

聽完故事也唱跳完了, 發玩具自由的玩一下, 阿秋牽著我的手指往前去拿玩具, 我幫她挑一個很長的龍還是甚麼...


都沒看過的玩具, 所以阿秋有想了一下


然後因為音樂很有節奏感, 她就扭來扭去的跳舞



中午吃飯時候的怪表情


今天趁著要去圖書館, 還順便約笨弟去剪毛, 早上九點半送去的時候塞車沒那麼嚴重, 但我傍晚去接牠的時候好塞, 而且Barker Cypress往北不能過橋, 一律要右轉往反方向去繞個大U-turn, 所以我就乾脆往南走, 往西走, 再往北接回高速公路, 希望橋趕快擴建完成。


笨弟現在跟阿秋玩的時間變多了, 一方面是因為阿秋都會把牠的枕頭搬走, 笨弟為了要顧著枕頭只好跟著阿秋走來走去, 配合她玩球跟撿玩具, 大熊說等三歲的時候笨弟會變成她最好的朋友, 但很早的時候阿秋就已經會在外頭餐廳吃飯時往地上找笨弟, 現在也不時會說"弟弟" (但迷明是哥哥啊....)

接到笨弟回家, 兩隻小的都黏著我看電視... 阿秋抓著她的腳趾, 看到一半往後靠吃腳趾... 表示還很軟Q啦


因為連笨弟也硬要一屁股坐在我的腳上, 阿秋又要坐我腿上, 所以她只好把腳跨在笨弟上...


兩個都很堅持的兄妹啊...


今天白天阿秋只有在車上睡了15分鐘, 但整天的心情還不錯, 可能今天牙齒比較沒那麼痛, 我看到最後面的臼齒在牙齦下有點白白的, 但還沒長出來, 希望到時候可不要又呼天搶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