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3

[365-320] 維持家裡整齊的方法

我們家從一開始到現在, 總是有一些死角的地方不整齊, 因為好多東西真的不知道該放哪裡, 家裡也沒有一大堆櫥櫃可以好好細分這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所以整理起來真的很傷腦筋。

大熊媽很久以前曾經說過, 大熊的妹妹也是很忙, 沒有時間整理家裡, 所以她教她整理的方法就是毎天花五到十分鐘整理一個小空間, 其實五到十分鐘可以整理不少東西, 毎天做一點, 積少能成多。

從Ohio 回來以後, 家裡還是處處可見行李留下的東西, 所以我讓自己毎天至少要歸位20樣不是毎天常用的東西 (衣服要全部歸位才算一件"東西"), 這樣才慢慢把家裡弄整齊點。

這陣子大熊跟我在準備幫後院弄一個shed (儲藏屋), 好把車庫空間留出來, 週末也準備要把很多箱子丟到閣樓裡頭, 趁這個機會可以好好的整理一下車庫了。

*****************************************************************************************
今天6:30am就聽到嬰兒哭聲, 因為她也是哭的斷斷續續的, 所以我撐到7:45am才去叫她起床,  打開尿布發現裡頭有大便 (歡呼!!) 但是, 吃南瓜泥的大便還真是臭啊...  

難怪她6:30am就哭了, 應該是大便的關係。

因為她這麼早就醒來, 雖然我7:50am 才餵她奶, 但她8:30am就很睏了, 嬰兒從8:40am睡到中午, 中間我幫小狗約健康檢查的時間, 也上網找shed的資料, 吃了早餐, 也泡了咖啡, 吃了一顆葡萄柚, 洗碗, 倒垃圾, 刷馬桶, 做了一些小家事。

嬰兒醒來後, 我混南瓜泥跟米精給她吃, 吃完再喝奶, 接著就帶她去Target買些東西, 包括維他命C, paper towel, 咖啡機濾紙, 溢乳墊等等, 嬰兒陪我逛街最後不耐煩, 就開始哎呀哎呀的叫, 而且現在厲害到咬著奶嘴也能吐泡泡跟該該叫, 所以我趕緊逃離現場...

下午嬰兒只有睡了一小時多, 我用這段時間趕緊做晚餐, 3:30pm她就決定要起床了, 所以我把她放在地上練趴趴, 玩玩具, 一邊整理家裡, 到了4pm又餵她奶。今天傍晚嬰兒有點番番, 吐奶了好幾小口, 放床上小睡也不睡, 我一走遠她就哭, 硬要我在旁邊逗她玩, 可是抱起來她又一直扭著不要... 好不容易撐到6:20pm終於幫她洗澡可以上床。

嬰兒有的時候真的很難搞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