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365-349] 大熊吃壞肚子 + 嬰兒三點又起床灰

昨天大熊回家以後就拉肚子, 連運動騎車到一半也跑去拉, 半夜三點起來繼續拉, 斷斷續續到七點, 一共吃了四顆止瀉藥才停下來, 所以今天沒辦法去上班, 又累又肚子痛。

他自己感覺是昨天中午在公司吃的沙拉不對勁, 最近美國幾州又有那種事先包裝的沙拉受到細菌感染的食物中毒, 希望不是真的感染到那種細菌, 希望只是小小的食物中毒 。

嬰兒昨晚, 也是三點起床玩, 我看著監視器一直等到3:45am, 最後只好頂著泡泡眼起來餵奶, 嬰兒是怎麼回事? 越來越早起床? 

早上八點半努力爬起來, 跟嬰兒玩完等她去睡覺後, 我錄電台的東西, 昨天已經把阿格麗希的資料讀了一遍, 所以今天把音樂的東西串一串, 把吃螺絲的地方修一修。

讀到有趣的部分是, 阿格麗希結過三次婚, 每次婚姻都生了一個女兒, 她的第一任丈夫是大陸女星斯琴高娃的先生陳亮聲, 不過好像很少人知道。

錄完電台, 嬰兒剛好醒來, 我趕緊先把泡好的糙米跟白米放進電鍋煮, 然後先料理嬰兒, 自己再吃中飯, 之後我們就都在樓下看個電影「阿甘正傳」, 大熊吃了熱的罐頭雞肉粥 (不是我不做給他吃, 是他就喜歡吃罐頭的雞湯粥)....

一開始我們都在吃飯的時候, 把嬰兒放在搖椅裡頭, 她一邊看電影一邊答答答的說話, 等我們都吃完, 就輪流抱她, 我去洗碗的時候她就跟大熊練習坐坐!



看電影看得似懂非懂, 但是很認真的看, 小小的腳丫配上粗粗的短腿 ....XD


因為笨弟一直都有點跟嬰兒吃醋, 看到大熊肚子上有點空位, 竟然也跳上去想要給大熊摸, 結果後腿卡在個尷尬的地方...

嬰兒也露出無辜的表情, 好像在說「媽媽, 難道你不做點甚麼嗎?」



其實笨弟在上面也沒有弄到嬰兒, 為了不要讓嬰兒覺得小狗討厭, 我拍了照後就把嬰兒靜靜的抱去餵紅蘿蔔泥。

下午三點除了我以外大家都去睡午覺, 我四點盹到五點半, 然後讓嬰兒在地上玩。

這張好像在空中走路的感覺, 好俏皮啊! 哈!



今晚我加碼餵了140ml 的母奶, 是冰箱冷藏的最後一罐, 裡頭也像以往一樣加了一點米精跟維他命D, 如果半夜嬰兒又起來要喝奶的話, 我早上就沒甚麼奶可以擠, 這樣就要開母奶冰棒來餵明晚的睡前奶了。

這幾天嬰兒都睡不到早上就醒來, 歸咎原因可能有以下:

1. 吃的不夠 (可能白天食物泥吃得不夠, 但她白天喝奶時間也變短了, 雖然我檢查自己奶量還夠, 可能是她懶惰?)

2. 長牙齒 (所以半夜醒來就起來灰...)

3. 尿布太濕太重所以醒來 (但是以前也很重啊?)

4. 白天睡太多? (早上兩小時, 下午兩到三小時)


阿秋的喝奶量算是比較少的, 但是她長得那麼肉也不用擔心, 明天決定來調整一下看能不能讓她再睡過夜:

1. 明天晚上睡覺來用用看四號尿布看能不能撐久一點

2. 睡前奶調整到150ml, 白天食物泥也餵多一點

3. 煮一帖發奶茶, 每天喝一點點 (希望臉上的痘子不會發出來)

4. 明天每次小睡不要讓嬰兒超過2.5小時


感覺養小孩好像在做實驗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