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1, 2015

[3-365-196] 拔掉嬰兒床的欄杆, 換成兒童床

昨晚十一點開始阿秋又起來大哭大叫, 老母來回好幾次, 也喝了奶, 吃了香蕉, 就是不願意自己睡, 即使好不容易把她拍睡了, 一下子她又醒來哭著找我。

最後心一橫, 就坐在搖椅不理她, 讓阿秋哭到放棄, 一點自己躺下來睡著, 後來睡到六點多又起來繼續重演十一點的戲碼。

昨晚上網查了一些小童不夜眠的資料, 大部份都是說要一直勸導她們回去床上睡覺, 我心裡不免想說說了也沒有用啊!!

結果早上哭了半小時, 七點下床的阿秋, 十二點就抱著熊打盹起來。


睏的是老母耶! 而且晚上不睡, 白天怎麼可以睡?! 害我今天整天心情都很不好, 想到晚上阿秋亂吼亂哭, 我就很難對她好好說話, 所以盡量不跟她說話...

心情不好的時候總是會有貴人出現, 早上朋友Sasha問我說她做了一個有機的千層蛋糕, 要不要吃, 下午就真的出現了耶!!

有蛋糕吃, 還有朋友可以聊一下, 老母頭上的烏雲總算飛走一些。



蛋糕不很甜, 口味剛剛好, 軟軟的好入口, 恰好安慰到沒睡飽火氣很大的老母, 還有哭得很委屈的阿秋。



朋友走後, 我開運動的影片做運動, 結果阿秋也跟在旁邊扭來扭去, 揮手劈腿的.... 

運動一陣後, 阿秋又生龍活虎, 坐進我放枕頭的籃子裡玩.....


但是每次都爬不出來, 都要我去拉她


後來跟一位小兒科醫生朋友求救, 她說讓阿秋睡小床, 口頭鼓勵她自己睡, 帶她上床睡, 而不是以往強迫她讓她自己關在裡頭。白天就要一直口頭跟她提醒晚上自己睡覺是多棒的事情, 而且要記得提醒她不是小baby, 是big girl了, 如果睡好些就要給她獎勵。

反正睡嬰兒床也是要哭又要翻出來, 乾脆就安全的翻下來好了, 下了決心, 就趁晚上幫阿秋洗澡的時候, 請大熊把嬰兒床改成小床, 把一邊的欄杆拿掉, 為了怕她翻下來, 也用舊沙發的墊子圍在旁邊。

結果阿秋洗完出來看到這改裝過的床真的樂歪了, 連尿布都沒有穿, 就衝上去猛跳猛爬, 一邊開心的大叫歡呼, 根本就把這當成跳床在玩了。

(後來先幫她穿尿布, 還沒穿衣服又跳回去玩) 

不知道她是在歡呼跳床很好玩, 還是她又獲得了一點點的獨立的空間?



睡前我還在整理的時候, 阿秋自己抽了一本書出來唧哩咕嚕的念, 也念了中文的數字1~8. 



希望今天晚上阿秋能學到乖乖自己睡覺, 我真的不想一直這樣下去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