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4, 2015

[3-365-178] 阿是美國人後?

這幾天的天氣都是忽冷忽熱的, 今天又冷了些, 但是出門去公園玩的好處就是不怕燙了。

今天出門的時候剛好鄰居有請吊車來搬東西, 阿秋第一次看到這麼近的吊車, 所以我們就在旁邊看了一會。

後來去公園的時候, 剛好有直升機飛過去, 所以也看了直升機, 阿秋最後還跟直升機掰掰。

最近去公園, 路人除了對阿秋行注目禮, 有的還會問一些很瞎的問題, 像是前幾天遇到一對阿公阿嬤陪孫子在玩盪鞦韆, 他們看到阿秋, 這位阿公就說:

「喔! 美國人喔!」
「嗯。」

「是弟弟還是妹妹?」
(鞋子穿粉紅, 褲子也很粉紅, 還留長頭髮, 應該很明顯是妹妹吧?)

「是混血兒後?」
「嗯。」

「所以爸爸是美國人後?」
(阿不然我長得像白人嗎? 還是把我當成是保母了?)

「所以她是美國人後?」
(阿貝, 我剛剛前面有回答過了耶!)

好想飄走~~




去公園之前, 我先帶阿秋去還書借書, 除了借了幾本童書, 也到二樓借一些我想看的, 看看能不能一天看兩本, 看完趕緊再去借一些。

今天午飯後, 因為昨晚太晚睡, 阿秋聽我說幾頁故事, 一下子就睡著了, 所以就讓她在樓下地墊上睡午覺, 我在旁邊沙發上跟著睡, 一睡補了好多眠, 後來阿秋醒來還爬到我身上繼續睡了一會兒。

今晚阿秋看著阿公練書法很好奇, 很想去摸摸毛筆跟墨汁, 但被我們阻止, 所以在桌子旁邊又想摸又不敢的表情。



睡前讓阿秋看了些電視, 結果她默默的從推車上拿了她的零食杯下來, 坐回沙發上吃Cheerio...


睡前跟她在樓上玩阿嬤縫的包包, 不管拉繩有多短, 阿秋就是要這樣背...XD


今天還跟阿秋一起做一些簡單的體操動作, 叫她模仿我做動作, 阿秋也有乖乖聽指令, 阿母感覺她聽得懂人話的時候真好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