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2, 2015

[3-365-197] 夾縫中生存的老母

昨晚睡前說盡好話, 阿秋也順利的上床睡覺, 十二點起來哭一次, 被我送回床上後睡著, 但三點那一次起來就完全像氣壞了似的, 要我抱她睡, 拍她睡, 我一走開她馬上就哭著下床追我, 來回十次以上後我累到發脾氣, 打屁股也沒用 (因為尿布很厚), 斥責她說老母很累, 不能這樣耍賴, 她還是不聽....而且不時大吼尖叫的哭。

搞到我後來直接回隔壁間, 假裝睡覺不理她, 後來阿秋跑來我房間坐在門口哭, 哭一哭發現我沒理她, 她就走回自己房間, 爬上沙發玩玩具玩到睡著, 睡到七點才又過來找我。

難到是不願意睡在床上? 

早上去完教會, 認識的媽媽朋友都安慰我說, 會過去的, 她的小孩還會躺在她的房門口呼喊媽媽到睡著....



下午阿秋又在沙發上小睡了一小時, 這樣也好, 上了床恐怕就又要睡太多, 晚上又起來胡鬧...

她一睡著, 我馬上衝上跑步機快走/跑十五分鐘, 然後又想到今晚要錄電台, 得先找些資料, 所以又趕緊上電腦查, 深怕阿秋一醒來所以的事情都不能做了。

阿秋一小時後醒來, 一開始沒有哭, 只不過蚊子咬的包終於快好之際特別癢, 阿秋都抓流血了。



後來大熊來看著她, 說要抱抱, 阿秋一口回絕, 結果大熊一走去房間上廁所, 阿秋就發瘋似的開始大哭, 要大熊回來抱抱, 不但哭到地上去, 被我抓去另外一邊冷靜也沒有用, 最後趴在地上哭到對狗發脾氣, 竟然拿起玩具扔笨弟。




這一次, 連我們家的狗都心靈受創了。我可愛乖巧的阿秋去哪了?

飛這一趟回來, 全部都變了樣, 原來訓練好的小乖乖變成大壞壞, 悠閒的老母快要變成老巫婆。小兒科醫生朋友說, 每次旅行過後, 小孩都得要重新訓練睡眠, 事前怎麼沒有人告訴我那麼嚴重?

最後我一直叫阿秋不要再哭了, 牽著一邊哭一邊胡言亂語的她去廁所找大熊, 給大熊抱了好久, 換我抱的時候又開始哭, 我趕緊問她要不要吃香蕉跟藍莓.... 阿秋總算又恢復正常。(也別這樣! 食物比老母的話還有用?!)

傍晚又帶著阿秋去湖邊繞一圈, 明天應該會拿到按手的慢跑幼兒推車, 輪子比較大阿秋坐起來也比較舒服, 我也比較好推。睡覺時間不夠, 運動時間還是得要擠出來, 既然阿秋剝奪了我的睡覺時間, 那我只好搶她的玩樂/看電視時間出來運動了。


我的fitbit 紀錄, 今天有達到一萬步(沒照出來), 但最下面也顯示, 昨晚我實際上睡五小時半, (我九點半就上床了) 中間醒來30次 (下床次數)....





老母真的是在夾縫中生存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