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3-365-189] 一單一雙的眼皮

半夜一點半, 阿秋翻下床, 哭著正準備開燈的時候被我攔截到, 因為阿秋喊著要出房間, 所以只好下樓看電視度過整晚。

看了一堆卡通, 吃了一堆金魚餅乾, 後來我想說把DVR上的影片看一看, 所以開了紐約愛樂的義大利電影主題音樂會, 中間還有Joshua Bell....

但是阿秋在我看音樂會的時候拿出鐵琴來敲, 而且一邊還是趴著, 不時踹我的臉...


因為日光節約時間調整的關係, 早上七點都還是黑黑的, 我等到天亮了, 吃完早餐, 想要帶阿秋去繞湖走一走, 結果去車上拿推車時, 她以為我們要上車出門去公園玩, 只好將錯就錯, 不然她又要唉唉叫了。

早上霧很大, 連開車都看不太清楚, 遊戲設施上面都還有濕濕的露水不能玩, 我勉強把一個鞦韆擦乾, 阿秋也知道溜滑梯不能玩, 所以在鞦韆上盪好久好久。



早上根本連睡衣都懶得換, 就帶她出門了...


接著上推車去公園隔壁的小湖看鴨鴨, 剛好有晨跑的人來餵鴨子


阿秋現在很愛跟動物打招呼跟掰掰, 有可能的話還會上去抱抱


霧散了後, 天氣就晴朗了



結果阿秋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喂....把我整那麼慘, 自己睡那麼香, 睡到上了車, 回到家才被吵醒。



回到家發現笨弟竟然在阿秋的小馬桶旁邊撒尿.... 大概是我們回家都坐在平常牠坐的沙發上, 加上昨天阿秋尿布鬆開, 還不小心在那一邊的沙發上漏尿.....

最後不但清理地板, 沙發, 還幫笨弟洗了個澡, 接著準備我們的午飯。

昨晚其實豬肉蒸好可以做蒜泥白肉, 結果阿秋一哭就大家都沒得吃, 今天中午才拿出來熱了切, 而且老母連蒜頭都懶惰切, 直接用蒜頭粉灑一灑就算數了。

另外水煮磨菇跟Kale菜, 阿秋以前不敢吃磨菇, 今天把這碗一半的磨菇都吃掉了。


撐了十二個小時, 下午一點半阿秋一直喊"綴覺", 但聽起來很像坐坐, 最後我猜她在說"睡覺", 加上一直往樓上走, 所以就抱她去樓上睡覺, 還給她說了故事, 外加拍拍背。

一覺睡到下午五點半還不醒, 於是把她挖起來到樓下, 阿秋哭幾下又繼續睡了...



中間我一直輕輕的搖她, 但是她太睏了, 睡成這樣...


最後是大熊買了Subway回來, 我跟阿秋說要吃sandwitch喔, 她才勉強停止起床氣, 上來自己捏著吃。

剛睡醒, 眼皮上的蚊子咬整個把阿秋變成單眼皮了。這下明天去教會會不會被托嬰處的媽媽退貨以為是水痘啊?!



晚餐吃完, 跟阿秋看電視看到我們兩個都睡著了, 所以九點把沒洗澡、沒刷牙的阿秋抱上床去睡, 等她醒來(希望是四點以後) 再幫她洗吧!

雖然很多朋友都說有過時差後, 孩子想跟媽媽睡的習慣就很難改了, 但我還是存有一絲絲希望, 因為跟阿秋睡實在太難睡了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