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15

[3-365-179] 濁水~集集車站一遊

今天為了要讓阿秋搭火車, 我們早上吃完早餐, 就出發去濁水車站搭火車。




我們預定要從濁水搭到集集, 去濁水搭是因為離家比較近, 加上集集附近不好停車, 假日人很多的話更是不好帶著阿秋去, 所以選一大早的週間日去走走。



古老又小小的車站, 來搭的人不多, 班次也不是很多, 所以到達地點後, 要計算一下回程時間, 不然可能會等很久的車子。



 推車其實推過鐵軌不太容易, 要翹好幾遍...XD


也可以搭去車埕, 路上也有很多景點可以停下來


上了車, 趕緊爬上去看看外面風景



一路上就是很多樹可以看


去的時候, 我身後有一對夫婦一直拿手機照阿秋, 完全沒有問我同不同意, 而且還一邊說 "這張沒照好, 刪掉..."


阿秋還算配合的跟人家做表情, 應該也給他們照了不少相片.... 


下了車, 阿秋跟火車說掰掰


集集這的火車頭模型是一個景點 


還有這個坦克車。

不過今天有一群陸客團來, 結果一群人全輪流爬上火車跟坦克車照相, 我經過坦克車的時候越看越怒, 忍不住叫站在上面的一個人下來, 跟他們吼說上面寫禁止攀爬是沒看見喔!? (是文盲還是恥盲啊?)


阿秋玩旁邊的這個圈圈玩很久, 不小心還打到頭幾次。


其實來集集也是順便看一下在遊客中心裡頭的木雕展, 這個遊客中心沒有電梯, 所以小童得走路上階梯才到得了。



木雕展外頭還有一面樂高牆可以讓小童盡情的玩


樓下還有一些展覽可以看, 最近是石虎跟食蛇龜的展覽。


921地震時也受到很大衝擊的集集火車站


因為很多集集的行程不適合阿秋, 所以我們也不能去很多地方, 看完木雕後就準備回來, 但沒算好時間, 所以我們在車站得要等一小時, 所以吃吃東西, 後來又跑去旁邊跑一跑玩一玩殺時間。


車票非常便宜, 跟公車票有的拼,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 但不想在集集不好停車的, 可以從別站上車搭一程過來。 



今天阿秋終於洗澡沒有哭得很慘, 之前幾天每晚洗澡看到蓮蓬頭都哭, 大聲到對面鄰居媽媽都知道阿秋在洗澡...

媽媽洗完頭後, 阿秋還很認真的拿起梳子說要幫我梳頭, 然後就挪到我後面認真的梳幾下...

我想趕緊訓練阿秋幫我馬殺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