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15

[3-365-202] 我的夢想在哪裡?

還沒有阿秋的時候, 老娘的生活, 就是工作 - 音樂會 - 教琴 - 有時間就睡, 生活按照自己的體力跟能耐來安排, 累的時候少接一些跑外頭的工作, 寒暑假可以放鬆一點, 想按摩就去按摩, 想剪頭髮就去剪頭髮, 想運動就運動...

當了娘後, 對我最困難之處, 就是沒有了自己, 而且孩子的成長跟習慣總會遇到轉彎之處, 原本安排好的事情可能隨時會被打斷。我的工作就是當阿秋的娘, 當大熊的老婆(傭人秘書跟ATM提款機), 照顧阿秋這份工作24小時隨傳隨到, 不管體力能不能負荷, 不管老母是不是生理期痛的想在地上打滾, 不管是不是生病過敏, 只要阿秋需要, 我就算是上吐下瀉, 也得挺起來照顧她的需要。

所以每次遇到阿秋可以不需要我隨侍在側的時候, 捏緊了時間就得把一堆待辦事項趕緊做完, 晚上趕著阿秋可能會醒來之前, 躺平在阿秋隔壁的房間, 感覺難得有這麼一點點自由的時候, 都捨不得拿來睡覺。

當了娘後, 偶而晚上失眠的問題就消失了, 以前有煩心的事情, 可能會整晚睡不著, 東想西想, 偶而還會來個無病呻吟。現在, 白天跟著阿秋團團轉後, 連在床上滑手機的體力都沒有, 經常拿著手機就睡著了...

生活目標只為了阿秋, 我的人生沒有夢想。

今天早上去MOPS聚會, 當主講人叫我們寫下小時候最想完成的五個夢想, 我只寫出來兩個, 接著主講人要我們寫下現在最想完成的五個夢想, 我竟然寫不出來。

是住一個很大的房子? (這個有達到, 但這算是夢想嗎?)

是開一部很拉風的車子? (我對跑的特別的快的車子沒興趣)

還是要去非洲做事工? (我沒有那麼偉大)

跟阿秋和大熊去歐洲旅行? (這也不是很難達成, 就等時間對了而已, 不算夢想)

我到底能做些和其他人不同的事情, 而且是有意義, 達成的到的夢想?

  
因為我寫不出一個具體的夢想, 我才恍然發覺, 原來我的思路大部分被阿秋占據, 空的時間都在做家事或教琴, 我看不到前方的人生有甚麼需要達成的目地, 就只是走一步算一步, 只要沒有出差錯就好了。

所以我今晚又認真的想一想, 我到底能在五年內完成甚麼? 不要說夢想, 就是一件真的可以說得上是做了之後, 對得起上帝給予的天賦的事情。

真的要努力去想, 去實現, 不要被一些雜訊給阻擋或延遲, 此生才不辜負自己啊!


*******************************************************************

昨晚阿秋十一點哭醒一次, 跑來房間找我, 我把她帶回她床上睡覺後, 她兩點直接爬到我的床上, 而且眼睛還閉著就拉著我的手要圍著她睡 (我又不是被子!), 我只好這樣睡到四點, 再把她抱回她床上, 睡到七點半。

中午MOPS回來, 帶阿秋去後院澆花, 因為我把盆栽放比較遠才能曬太陽, 所以當天早上灑水器沒澆花的話就得手動來澆。

阿秋拿水, 不時把容器摔在植物上, 不然就是水太急把土沖掉, 我真是捏一把冷汗啊!


這一次不小心把水都澆到外面去了.... 再多多練習吧!


午餐, Costco的牛肉切片包跟汁, 直接加入水煮麵跟菜就好好吃。


下週是復活節, 阿秋今天在MOPS由阿姨們幫忙做的兔子袋。


吃飽飯, 老母實在太累了, 躺在沙發上睡覺, 阿秋也學我, 而且自己還拿一塊毯子蓋著睡。


下午教琴的時候, 阿秋一度對著學生媽媽在客聽尖叫好大聲, 害我教到一半都很想出去拯救學生媽媽...


昨晚看了訓練尿尿的資料, 明天來去買褲尿布, 現在的褲尿布真厲害, 可以做到濕的時候讓屁屁有冰冰不舒服的感覺, 另外一款更扯, Huggies夜間用的訓練褲發光....這是要怎樣?!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